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卡莱尔:基德IQ唯伯德可匹敌 执教他时我反像学生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3日 09: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1月23日消息,亿元大队篮网在本赛季的表现让人相当失望,主教练基德也成了众矢之的。但是,一些同行却对基德很支持,比如小牛队的总冠军教练卡莱尔。

“我想大部分人都忘了,拉里-伯德当时执教的时候,我们的开局是2胜5负,当时球队同样是一支充满老将的队伍,同样充满了这些相似的挑战,还有早期赛程上的挑战,”卡莱尔说道。

1997-98赛季,伯德开始执教步行者,当时他的左右手就是有名的助教迪克-哈特、里克-卡莱尔。前7场比赛伯德输了5场。

“而且和当时我们在步行者的经历相比,篮网比我们困难得多,他们有许多关键球员受伤,还有大量新的球员加入进来,”卡莱尔表示。

3胜8负的篮网是现在最让人失望的球队,基德应该料得到自己会得到批评,因为没有人强迫他在退役之后没有经过任何教练方面的学习、培训就立马改行执教起一支球队来。

篮网是一支很老的队伍,队中主将伤病问题严重,而且开季赛程也对他们不利,17场比赛有11场在客场,这导致现在虽然已经11月末了,可他们依然像在打季前赛。其实事实就是如此,特别是考虑到德隆因伤没有参加今年篮网的训练营。

对于基德的责任问题,德隆休战的因素必须被考虑进去,没有德隆,这支篮网不可能打出预想的模样。之所以聘请基德,他对于德隆的接触方式也是很多其他非明星控卫出身的教练做不到的。篮网让德隆成了身价过亿的球员,他们非常渴望德隆回到原来和保罗争锋的那个水平,在讨论基德的那些战术问题前,德隆无法出战的问题必须先解决。

“今年夏天我花了3天时间和基德共处,我知道他会面临这样的挑战,我知道这也许会成为他职业生涯中最大的考验,”卡莱尔表示,“但是在我在NBA的30多年里,我所共处过的人里,仅有的另一位能达到基德的动力和篮球智慧水平的人只有拉里-伯德本人。基德会把这一切做得人性化,他会让这一切运转起来的。”

“该死的,我已经这么说过许多次了,在基德为小牛效力的4个赛季里,我学到了更多的执教方面的东西,远甚于我职业生涯的任何一个阶段,”卡莱尔表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