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体娱]中国体坛计划生育之“我要生二胎”篇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7日 12: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你孤独吗?你无力吗?你苦于离家奋斗老家父母无人照料吗?你痛恨这种理想和现实不能统一的状态吗?好吧,你的孩子终于可以不再忍受这种痛苦了,因为,我们,有机会生二胎了!!!即便是有相当的财力,恐怕也避免不了有钱没时间的尴尬;即便是体育明星,恐怕也会想各种办法生个二三四五胎。为的是壮大家族延续香火?还是日后子子孙孙承欢膝下?或者老态龙钟之时有人赡养终老?这个,恐怕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有些体育明星已经有了孩子,有些明星还没生孩子,但小编认为,以下盘点的几位明星,都有生二胎的潜质。 

姚明一家三口

姚明一家三口

      NO1、姚明:政策允许我们要二胎

     在姚明的宝贝千金问世以后,还有人对姚明没能得到一个儿子、中国男篮没有得到一个“新支柱”而感到失望,不过现在大家不用瞎操心了,因为姚明和叶莉还计划生二胎。姚明曾近说过“我计划再要一个孩子,你们都知道中国实行计划生育政策,每个家庭只能要一个孩子,所以在我成长的时候感觉有些孤独,大多数时间都是和邻居家的孩子一起玩,但打心眼里还是想要一个亲生的哥哥或者姐姐来保护我,或者是希望自己能有个弟弟或者妹妹,我可以指挥他们。现在我们可以生两个孩子,因为我和我的妻子都是独生子女,中国的政策允许我们要二胎。”

     看看,这是打从一开始就奔着凑齐一个“好”字去的,一女有了还必须得有一子。人们非常关注我的孩子,因为他们会去想我的孩子未来是不是会打篮球,能打得如何。不过现在考虑这个问题太早了,我们想等孩子长大之后再说。”姚明表示,他和叶莉不会去干涉孩子的兴趣。“人生不只篮球,孩子会去寻找自己的人生目标,我不想控制孩子的未来,就像我的父母没有干涉过我一样,他们没有告诉我什么时候会长大,会养育我到什么时候。当然,周围还有很多人认为如果你的父母篮球都打得好,那么你可以向他们学习很多东西,我的父母并没有这么做,他们总是让我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而我也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了。”

     如果姚明的孩子将来真的成为一名篮球运动员,姚明笑称,希望孩子至少能扣篮。“如果真的要去打篮球的话,希望孩子的脚踝比我好,膝盖比我妻子坚强,我的妻子以前打球的时候膝盖也受过伤。”姚明说。球迷们静静的等候时光荏苒吧,二十年后的中国篮球会否因为姚明的宝宝们而崛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