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足协聘德国足球专家当技术顾问 支持核心领域建设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2日 11: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足协官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张剑与斯蒂芬在足协合影

  张剑与斯蒂芬在足协合影

  为切实加强与推进中国足球的技术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2013年11月13日,中国足协与德国足球专家斯蒂芬·罗特曼先生(Stefan Lottermann)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

  未来三年,斯蒂芬先生将以中国足协技术顾问的身份,主要在教练员培训体系构建、各级国字号队伍教练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女足发展、青训体系搭建等核心技术领域为中国足协提供技术支持。

  斯蒂芬先生从2011年初开始与中国足协在职业级教练、男女足精英教练培养以及女足国字号队伍技术发展方面进行试验性和阶段性合作。期间,其拥有的深厚技术底蕴、其对“现代足球理念和专业理论”的系统性、前沿性且结合中国实际的讲解阐述、对工作严谨负责的职业态度获得业内人士的一致肯定。

  斯蒂芬先生今年54岁,曾有10年的高水平职业球员经历,先后效力过德国法兰克福、纽伦堡等俱乐部,效力法兰克福队期间获得过欧足联杯冠军、德国足协杯冠军。其于1988年获得德国足协职业级教练证书,1989年获德国科隆体育大学运动科学博士学位。来华前,长期在德国足协担任职业级教练和A级教练培养工作,定期受德国足协、国际足联和亚足联选派开展国际足球讲师和职业级教练培训工作。并且,其为德国足协青训工程的技术设计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德国足协 国足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