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莎娃宣布新任教练 曾助伊万沃兹登世界第一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2日 10: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已经三个月没有参加比赛的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近日在个人社交主页上正式宣布,将联手曾执导过塞莱斯、皮尔斯、伊万诺维奇等名将的教练塞文-格罗奈维尔德重返赛场。这也是莎娃本赛季选择的第一位主教练,在输掉辛辛那提站与斯蒂芬斯的比赛后莎娃立刻与吉米-康纳斯解除了合同。据悉,目前格罗奈维尔德的身份是顾问。

  塞文-格罗奈维尔德是某家著名运动品牌公司旗下的球员发展联盟计划负责人员,不过在今年早些时候合同已经终止。除了在该公司有过五年半时间的工作经历外,格罗奈维尔德还有长达20年的教练经验。在他的执教生涯里曾经帮助塞莱斯(1992年澳网)、皮尔斯(1995年澳网)和伊万诺维奇(2008年法网)3人登顶大满贯,还有5人(1994年澳网的维卡里奥、1994年法网的皮尔斯、1995年法网的史提克、2007年法网的伊万诺维奇和2009年美网的沃兹尼亚奇)拿到了大满贯女单亚军。曾经与罗布森、科斯蒂亚、帕夫柳琴科娃、穆雷和沃达斯科有过合作经历的他也帮助伊万诺维奇(2008年)和沃兹尼亚奇(2010年)登顶世界第一。不过在履历表里“澳网”一栏成果显著,或许在赛季末的现在看来格外有深意。

  温网因为臀部伤势负于德布里托之后,莎拉波娃又饱受肩伤困扰,下半赛季仅参加了一场比赛。前不久俄罗斯人表示自己肩上已经痊愈,正在积极训练的她预计在2014年的布里斯班赛复出。在个人社交主页上莎拉波娃确认了自己选择新教练的消息,还晒出了团队合影:“最近我们一直合作,我看中了他很多年的执教经验,这对我重回赛场很有帮助,能让他加入我的团队我也感到十分开心。我们的合作充满了乐趣,磨合期度过的很平稳,我对于2014赛季充满了期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