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ESPN:CP3可挑战魔术师地位 需MVP+冠军便可超越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2日 08: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1月22日消息,在快船对森林狼的比赛中,克里斯-保罗得到20分11次助攻,开季连续12场获得两双,打破了魔术师约翰逊在1990-91赛季的纪录。

ESPN数据专家汤姆-哈伯斯托认为,克里斯-保罗正逐渐向历史第一控卫靠近,至少在数据上是这样。现在,保罗的球员效率在控卫位置上是历史最高的25.6,已经超越了魔术师的23.5。

如果拿生涯前9年的数据作对比,保罗的很多数据都不落下风。他场均打36.5分钟,得到18.6分9.9次助攻,失误2.4次,投篮命中率47.2%,三分命中率35.3%,罚球命中率86%。胜利贡献值(Win Share)为105.4,效率值(PER)为25.6。

魔术师场均打36.8分钟,得到191分11次助攻,失误3.9次,投篮命中率53.3%,三分命中率19.2%,罚球命中率82.3%。胜利贡献值(Win Share)为104.2,效率值(PER)为23.5。

另一方面,魔术师刚进入联盟便加盟了满是巨星的湖人,当时除他之外,湖人阵中已有两位名人堂球员——贾巴尔和威尔克斯。当时32岁的贾巴尔在魔术师的新秀赛季场均得到24.8分10.8个篮板4.5次助攻3.4次盖帽,投篮命中率达到60.4%,并获得了当季常规赛MVP。

而保罗在新秀赛季的队友是韦斯特和克拉克斯顿。虽然不是打击他们,但他们确实达不到名人堂级别。和魔术师或者邓肯不同,保罗生涯开始的时候并没有加盟一支强队。而他随后的生涯中,也从来没有得到过足够的帮助,不仅离冠军很远,甚至连MVP评选都将他忽视。

魔术师的50名最强队友在8个赛季里的胜利贡献值为314.3,保罗的则是219.8。魔术师在生涯前8个赛季共和13位全明星队友打球,而保罗一共有4位。

这并不是要降低魔术师的地位,而是希望所有人能注意到保罗。现在大家评估球员成功与否的标准都是冠军和MVP。而保罗在2007-08年究竟如何在MVP票选中书给科比仍是个谜,当年他除了场均得分之外,在每项数据统计上都比科比好。

保罗需要什么才能超越约翰逊?首先,他需要继续保持巅峰,本赛季他的效率值排在联盟第二,仅次于勒布朗。而再次,他需要冠军和MVP。如果快船本赛季达到60胜,保罗很可能获得MVP奖杯。但要真正挑战魔术师的地位,他还要看看后者手上的五枚总冠军戒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