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诺维茨基末节14分引领大逆转 手感如丝绸般柔顺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1日 13: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1月21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在引人关注的休斯敦火箭客场挑战达拉斯小牛的比赛中,火箭120:123不敌小牛,止步三连胜。小牛的全明星大前锋诺维茨基本场比赛表现出色,他全场20投13中,得到35分7篮板4助攻,其中第四节单节拿下14分,率领小牛逆转了火箭。

  第16个赛季,35岁高龄,德国战车诺维茨基在本赛季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开始了2013-14新赛季的征程。前11场比赛,诺天王场均有19.3分5.9篮板2.5助攻的表现。数据较巅峰期虽然有一定缩水,但他的效率却依然很高。42.9%的三分命中率和92.7%的罚球命中率都创造了生涯的单季新高,20.4的PER值依然排在联盟前列。

  本场比赛,诺天王的手感依然热得发烫,前三次投篮,诺维茨基全部命中,拿下了小牛前12分中的7分。尽管对手火箭的进攻火力异常凶猛,但诺维茨基的良好手感,让分差始终没有拉开太多。

  金鸡独立,后仰跳投,这是诺维茨基的看家绝技。7:45,诺维茨基就在主场20000多名观众面前秀了一把。背打、后仰、跳投,动作一气呵成,防守他的琼斯眼睁睁地看着篮球稳稳落入袋中。

  完全投开了的诺维茨基,受到了火箭更加重点的看管,这却给了诺维茨基更大的传球空间。首节6:37,诺天王吸引了火箭两名球员的防守注意力。他迅速将球传给左侧底角无人防守的埃利斯手中,后者扬手三分命中。全场比赛,诺天王一共送出了4次助攻。

  次节2:11,诺维茨基罚中技术罚球后,生涯得分达到了25280分,超越了雷吉-米勒,升至NBA总得分榜的第15位,直追第14位的加内特。

  实力上的差距,让小牛全场比赛都处于苦苦追赶的比赛节奏中。前三节战罢,小牛87:101落后14分,眼看就要在本赛季第二次输给火箭队了。

  但德国战车岂是好惹的?第四节一上来,诺维斯基连续三次中投得手,率领小牛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这6分也让小牛衰落的气势迅速上升。埃利斯、卡特都知耻后勇,帮助小牛连续得分。火箭连得6分后,又是诺维斯基的跳投为小牛止血。随后,他助攻卡尔德隆命中三分,自己也命中一记三分。

  诺天王的疯狂,让小牛看到了追平比分甚至反超的机会。最后47.9秒,马里昂的三分球,让小牛取得了2分领先。哈登2.8秒的三分偏出,小牛123:120拿下了胜利。全场砍下35分,并引领小牛末节攻势的诺维茨基,享受到了全场最热情的掌声。35岁?呵呵,那就用35分献礼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