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封面人物]内斯塔:亚平宁的守护神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0日 11: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转会红黑军团成就另一个神话

       

红黑基石

红黑基石

       2002年夏天,由于经济危机而陷入风雨飘摇之中的拉齐奥俱乐部决定出售队长内斯塔套现,前几个赛季大肆招兵买马的拉齐奥让出线经济问题的克拉尼奥蒂长期支撑球队运转,出售球员成为了无奈的选择。在贝隆、内德维德、克雷斯波相继离开后,承载着拉齐奥球迷厚重期望的内斯塔也在2002年夏天被迫离开。虽然在之前的2002年韩日世界中受伤,但这并不能阻止欧洲各路豪门对于这名世界足坛第一中卫的疯抢,最终AC米兰成为了最后的赢家,在先后击败皇马、尤文、国际等竞争对手后,红黑军团以大约3000万欧元的价格将内斯塔购入,而失去自己后防领袖的拉齐奥再也没能恢复往日的雄风。十年前的AC米兰,马尔蒂尼、因扎吉未老,皮尔洛、加图索年少,得到了内斯塔的AC米兰如虎添翼,那样的红黑军团是很多球迷心中不朽的经典。2002-03赛季是内斯塔代表AC米兰出战的首个赛季,他和马尔蒂尼组成的全新中卫组合帮助整整令球迷失望了三个赛季的红黑军团重新焕发了青春,虽然在意甲冠军争夺战中惜败尤文图斯,最终只获得联赛第三名,但在欧洲赛场,曾经让所有豪门胆寒的AC米兰又回来了,在那个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中,红黑军团在内斯塔的保驾护航中一路杀进决赛,并在老特拉福德球场举行的决赛中战胜老对手尤文夺冠,而内斯塔也在错失2000年欧洲杯冠军后有机会登顶欧洲足坛最高峰。同年,内斯塔随队获得了个人第三次意大利杯冠军和第二次欧洲超级杯冠军。在获得欧洲联赛冠军后,内斯塔和AC米兰并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2003-04赛季,引进了巴西天才卡卡的红黑军团更加强大,他们在意甲冠军争夺战中一路领跑,最终成功问鼎俱乐部历史上第17次联赛冠军,而此时的内斯塔经过在AC米兰两个赛季的洗礼,已经接过马尔蒂尼的旗帜,成红黑军团后防线毫无争议的新领袖。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