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封面人物]内斯塔:亚平宁的守护神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0日 11: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3标志性号码

13号已成永恒

13号已成永恒

     直到95至96赛季意甲联赛固定了球员号码,而13这个数字也成为了内斯塔职业生涯的标志。那是内斯塔迅速成长的一年,1996年的5月31日,他在欧洲U21锦标赛的决赛中罚入点球帮助意大利击败西班牙连续第三次获得欧青赛冠军。7月份的奥运赛场意大利小组赛折戟,但队内年龄第二小的内斯塔开始向世界展示了他的能力,而年龄最小的布冯那时还仅仅是帕柳卡的替补。那一年的十月在世界杯预选赛客场对阵摩尔多瓦的比赛中身披2号球衣的内斯塔第一次代表意大利国家队亮相。在巴雷西退出国家队,贝尔戈米状态逐渐下滑的日子里他和卡纳瓦罗一起为蓝衣军团的后防线注入了活力。如同在国家队一样,刚刚在俱乐部一线队站稳脚跟的内斯塔更多出现在边后卫的位置上。那时的拉齐奥明星云集,但在后防线上年轻的内斯塔承担起了重任,那是的亚平宁赛场还延续着小世界杯的余威,优秀的前锋云集于此,而伟大的前锋永远是优秀后卫的试金石。这一点在内斯塔的身上得到了印证,面对加盟国际米兰第一个赛季风头无人能挡的罗纳尔多,内斯塔的防守让外星人在奥林匹克球场失去了神奇的力量。同为22岁,罗纳尔多早已家喻户晓,内斯塔这是在这场3:0的完胜后让自己名满天下。意大利杯决赛里,内斯塔打进了让蓝鹰锁定胜局的进球,以3:2的总比分击败AC米兰,也为自己带来了在成年队的第一个冠军。不过在那年的联盟杯决赛上巴黎王子公园球场没能复制罗马奥林匹克球场的神奇,内斯塔也几次成为对手进球时的背景。也许这就是成长中必须付出的代价,在领取亚军奖牌时,他已经在心里埋下冲击更高荣誉的种子。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