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封面人物]内斯塔:亚平宁的守护神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0日 11: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率领拉齐奥时隔26年获得意甲奖杯

    

圆梦意甲

圆梦意甲

      98-99赛季的拉齐奥进一步强大,维埃里、塞拉斯、孔塞桑、阿尔梅达等悍将的加盟让蓝鹰有了冲击冠军的实力,最为重要的是就是在98-99赛季年仅22岁的内斯塔戴上了拉齐奥的队长袖标,他和他的队友组成了赛季意甲最佳防线。遗憾的是,在最后一轮击败帕尔马后,拉齐奥却没有等来另一块场地的好消息,AC米兰2:1击败佩鲁贾一分之差力压拉齐奥获得冠军。但拉齐奥年轻的球员却用自己的表现赢得了人们的尊重,尽管痛失冠军让小伙子们觉得迷茫。失去了联赛冠军,内斯塔还是和拉齐奥一起在欧洲优胜者杯的比赛中击败了马洛卡第一次作为队长捧起了冠军奖杯。之后他又在欧洲超级杯的比赛中冻结了曼联的黑风双煞,再次站在领奖台上。99-00赛季,是拉齐奥俱乐部成立的整整第一百年,内斯塔也和球队一起向冠军发起冲击,在最后一轮比赛中,落后领头羊尤文图斯三分的拉齐奥3:0完胜雷吉纳,但那一刻没有胜利的喜悦,等待的不安和焦急充斥着奥林匹克球场,佩鲁贾的大雨中的致命一击让整个罗马奥林匹克球场沸腾了。内斯塔带领球队用26年来的第一个意甲联赛冠军,为俱乐部的百年生日送上最好的礼物。那年的拉齐奥获得意甲联赛和意大利超级杯的双冠王,昔日的雏鹰早已羽翼丰满,展开双翅翱翔于亚平宁之巅,而内斯塔完成了自己儿时就有的夙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