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丁俊晖:比赛节奏控制较好 战艾伯顿需更有耐心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1日 07: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1月1日凌晨,2013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1/4比赛全部结束。在最后一场结束的比赛中,中国头号选手丁俊晖苦战5小时30分钟,最终以6-3艰难战胜好友艾伯顿,拿到最后一个四强席位。

    现阶段世台联在全世界范围内共有十站积分排名赛,但其中有五站比赛均落户中国,而在这五站比赛中,在中国成都举行的国际锦标赛是积分、奖金最高的一站赛事。正是因为赛事的高规格,国锦赛吸引了当今世界最顶尖的选手前来参赛,包括久疏战场的“火箭”奥沙利文。

    为了备战这次成都的比赛,丁俊晖特意放弃了在郑州举行的APTC比赛,取而代之的是在北京“闭关修炼”。值得一提的是,如同在上海大师赛上一样,丁俊晖在本次国际锦标赛延续了出色的状态。

    首轮比赛,丁俊晖在首轮艰难以6-5战胜曹宇鹏赢下中国德比,次轮比赛他又以6-3的比分战胜亚洲球王泰国选手瓦塔纳,上一轮比赛中丁俊晖又以6-1的比分轻松战胜史蒂文斯晋级八强。今晚这场比赛,丁俊晖迎战老对手艾伯顿,经过5小时30分钟的鏖战,他最终以6-3笑到最后。

    “今天这场比赛自己打的还算不错,因为艾伯顿是那种会把比赛节奏拖乱的人,所以在这样的比赛中我必须始终保持住自己的节奏,今天这一点我做的还不错。”赛后,丁俊晖认为今晚这场比赛是他和艾伯顿的对决中发挥最好的一场。

    虽然从比分上来看,今晚这场比赛丁俊晖赢得还算轻松,不过实际上这场比赛却打的异常艰苦。在第三局比赛中,丁俊晖和艾伯顿不断进行防守,而这句球打了50多分钟后艾伯顿终于忍不住提出了上厕所的要求,随后两人笑着一路小跑出去方便。值得一提的是,这样的一幕在丁俊晖的比赛中并不多见,在谈到这局比赛时,丁俊晖说:“这个也没办法,他打球就是这个样子的,每一杆防守他都非常认真的对待,所以我也没有办法。”

    在晋级四强后,丁俊晖将迎战世界冠军多特,在谈到下一场比赛时,丁俊晖说:“多特一直都是世界顶尖选手之一,他很安静也不怎么跟人说话,不过他的球十分具有攻击力,只要给他机会基本上都是能够一杆制胜。”

    不过幸运的是,丁俊晖的半决赛将在一天后进行,也就是说他有一天的时间可以休息。“我也是希望能够利用这一天的时间好好休息和调整吧,毕竟这样的比赛打到半决赛都不容易。”丁俊晖说:“毕竟多特不是很好对付的选手,他能够打到半决赛说明状态不错,所以我会好好准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