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2013小德纳豆对决:小德破垄断 大场面纳达尔更佳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9日 10: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ATP中文网将带你回顾在2013赛季中,那些宿敌间的焦点对战战役。今天我们的焦点将放在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身上。

  拉菲尔-纳达尔和诺瓦克-德约科维奇这两位出色球员之间的对阵贯穿了整个2013赛季。他们今年六次交手,每人各胜三场。而在FedEx ATP 对战纪录榜上纳达尔暂时以22胜17负领先,两人的对战次数也是网坛史上在公开赛时代以来最多的。

  当纳达尔在2012年法网决赛上击碎德约科维奇的全满贯梦想,没有人想到他们下一次相遇竟然是10个月之后——最主要的原因是纳达尔的左膝膝伤,导致他远离赛场长达七个月之久。

  在纳达尔复出后两个月,纳达尔在4月21号举行的蒙特卡洛劳力士大师赛决赛上遭遇德约科维奇。作为八届赛会冠军,拉法在这里拥有46场连胜的骄人纪录。最终德约科维奇以6比2、7比6(1)胜出,成为首个在泥地决赛上三次击败纳达尔的人。西班牙人赛后表示:“在八年不败的背景下输掉这场比赛,也不是悲剧。而且今天他的发挥确实比我好。”松了一口气的德约科维奇则说:“我实在太想要这个冠军了。因为在过去六、七年里我就一直生活在摩纳哥,与这项赛事为邻。”

  当6月7号他们再次在罗兰-加洛斯相遇时,两人都把自己的状态调整至巅峰。这是他们多年交手中其中一场精彩战役,当纳达尔在第四盘6比5、30比15领先时,他离胜利只差两分。然而顽强诺瓦克完成逆转后在决胜盘又以4比2领先。最终这场极具戏剧张力的比赛以纳达尔胜出告终,比分为6比4、3比6、 6比1、 6比7(3)、 9比7。赛后拉法说:“这样的比赛非常特别。因为你不是每天都有机会参与到这样的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则告诉记者:“希望我能够从这场比赛中吸取积极的元素,心理上尽快恢复过来,作为动力鼓励自己在接下来表现出我最好的网球。”

  在温网首轮被爆冷后,纳达尔触底反弹并在北美硬地赛季有着出色的表现,交出了16胜0负的完美战绩。他在罗杰斯杯半决赛以6比4、 3比6、 7比6(2)击败了德约科维奇;随后在9月10号的美网决赛上再次以6比2、3比6、 6比4、6比1击败塞尔维亚人,捧起第二个美网冠军奖杯。“这比我任何狂野梦想中获得的东西都更多。”拿下生涯第13个大满贯冠军的纳达尔说,“13是一个不可思议的数字。”在这场比赛过后,纳达尔在冠军排名榜上已经比德约科维奇多了超过3000分,但诺瓦克仍然保持乐观心态:“虽然他更有机会成为年终第一。但现在我还是世界第一,而且年末还有好几项赛事,让我们走着瞧。”

  如他所言,德约科维奇一直在拼斗。在交出世界第一的宝座给纳达尔的前一天(10月6号),他在北京以6比3、6比4击败了凶猛的对手,并捧起生涯第四个中网冠军。“我非常需要这场胜利。”德约科维奇说,“这对我的信心、心态各方面都很重要。”纳达尔则承认:“在这个下午,我看不到任何阻止他的可能。”

  在伦敦O2球场举行的巴克莱ATP年终总决赛也是最适合他们的舞台之一。这是2013赛季最后一项赛事,尽管纳达尔已经第三次荣膺年终第一(2008、2010),但德约科维奇在最后的冠军争夺战上以6比3、6比4击败西班牙人,表达了自己仍将在2014赛季冲击皇位的信心。这是44年历史上第五次在年终赛决赛上由世界第一和世界第二争夺冠军。取得这场胜利的德约科维奇也把个人连胜纪录扩大到22场。

  在谈到与纳达尔这段宿敌对战关系时,德约科维奇说:“我们将对方逼到极限,造就出一个更强的对手。我们让彼此更勤奋的训练并提高自我——尤其是在直接对战的时候。因为这永远都是巨大的挑战。”现在德约科维奇在决赛交手纪录上已经以10胜9负领先于纳达尔。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