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纳达尔完美赛季收获10冠4亚 温网总决赛留两遗憾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2日 08:2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纳达尔不可思议的2013复出赛季,却在最后一战中留下不完美的结果。第二次冲击总决赛冠军的拉法,最终被强势回勇的宿敌德约科维奇击败,以输球结束了2013年,同时为下个赛季留下更大的悬念。不过回顾他这个疯狂的赛季,伤愈复出的拉法留给球迷更多的是感动。塞尔维亚人用年末疯狂22连胜回应纳达尔的篡位世界第一,现在轮到拉法在2014赛季进行回应了。

  作为当今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球员,纳达尔与德约科维奇在伦敦O2球场的相遇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这是又一次刷新网坛历史的两人第39次交手,同时也是他们首次在年终赛决赛的会师。统治足迹遍满所有重大赛事,正值盛年的拉法与诺瓦克无疑正处网坛之巅。然而在这场比赛中,双方的发挥却有了明显的区别。虽然纳达尔在首盘0-3落后的情况下强势的连赢三局,但德约科维奇还是凭借更稳定的发挥以6-3先拔头筹。而次盘中塞尔维亚人凭借第三局的一次破发,就牢牢掌握了场面局势。西班牙人虽有连救两个冠军点的勇气,但笑到最后的还是卫冕冠军。

  对于今年硬地成绩明显提升的纳达尔而言,他在这场比赛中虽也时有精彩发挥,却无法将连续的好球串联起来。赛后拉法自信两人在底线整体表现旗鼓相当,但在发球上却又明显差别——德约科维奇的一发得分率接近70%;而纳达尔只有60%。而与对手轰出四个Ace球相比,西班牙人却在比赛中出现四个致命双误。尤其是首盘第八局的两次发球直接送分,直接导致他最终遭到破发,形势也因此急转直下。另外德约科维奇有效的将底线回球控制在底线深处,也让致力提前底线站位的纳达尔遭遇大麻烦。这是小德能在年末两胜世界第一的秘诀所在,现在也轮到拉法出招回应了。

  纵观再次错过了征服总决赛的机会,但纳达尔的2013赛季仍然堪称完美。伤退七个月后重返赛场,当他在智利首次踏足赛场时,是否曾想到最终能有如此神奇的表现?拉法在本赛季先后14次打进决赛,拿下了包括法网、美网以及五个大师赛冠军在内一共10个冠军。虽然他送出了温网首轮出局的惊天冷门,但随后用北美硬地的大包圆进行了回应,堪称神奇。赛季超过1200万美元的奖金更再次刷新个人新高。无论从任何角度而言,他的2013赛季都是Almost Perfect。

  冲击总决赛冠军再次失利,也许是他今年最大的遗憾。因为拉法曾提过尚未征服总决赛,让这项赛事在他心中以后特别的形式存在。也许就如法网之于德约科维奇;奥运金牌之于费德勒一般,所有的伟大总需允许有一丝的遗憾存在。但仍然年轻的纳达尔总能期待下一赛季,这个神奇的马洛卡人十年网坛生涯实在有太多的不可思议。你永远都不能用“不能”加诸在他身上。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