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拜仁最新财报:营业额达4.328亿欧 连续21年盈利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4日 11: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从竞技的角度来看,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的2012-2013赛季简直是完美。球队在德甲联赛中以25分的巨大优势夺得第23座冠军奖盘,夺得第16座德国杯冠军,并且在欧冠赛场中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夺得了欧冠冠军的奖杯。但除此之外,拜仁在营业方面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球队的财报再一次创造了新的历史纪录。过去的一个财年里拜仁的营业收入达到了4.328亿欧元,俱乐部连续21年盈利。税前利润达到了9560万欧元,涨幅达到了11%。拜仁的税后利润则达到了2250万欧元。

  在2013年的拜仁股东年会上,主席台上摆好了德甲、德国杯、欧冠、以及欧洲超级杯的冠军奖杯。俱乐部新财政总监德雷森骄傲的宣布,拜仁的收入再一次打破了纪录,“在这里我们可以再一次宣布,我们的营业额打破了纪录。在过去的一个财年里,我们的总收入达到了4.328亿欧元。上赛季我们不仅战绩出色,而且还取得了经济上的突破,这让我们非常的骄傲。可以说,拜仁是现在世界足坛最伟大的存在之一。”德雷森兴奋的说到。

  在2012年的年会上,拜仁宣布了3.734亿欧元的创纪录营业额。没想到短短的一年时间,拜仁的收入便首次突破4亿欧元的大关,几乎增长了6000万欧元,涨幅接近16%,可以说是涨势喜人。之前德国媒体《图片报》预测拜仁2013财年的收入是4.2亿欧元,没想到实际的数字还要更加恐怖,显然上赛季的优异战绩帮拜仁增收许多。德雷森还在年会上宣布,算上过去的一个财年,拜仁已经是连续21年盈利了,这也创造了俱乐部的一个新纪录。

  拜仁CEO鲁梅尼格也在会上欣喜的表示,拜仁的经济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太棒了,这正是我们一直追求的,可以承担的成功,可以负担的成功。拜仁很成功,但更重要的是我们经济健康,而且是一家独立的俱乐部。”鲁梅尼格在年会上还预测了拜仁新一个财年的前景,“也许可以再次打破纪录,去年我就说了,拜仁正在高速成长。我当时没想到居然有那么快速,所以这次我要说,也许是超高速的成长。”鲁梅尼格说到。

  除了营业额外,拜仁过去一个财年的利润额也取得了巨大的突破。过去的这个财年里,拜仁的税前利润达到了9560万欧元,涨幅达到了11%。拜仁的税后利润则达到了2250万欧元,几乎是之前一年的2倍。之前一个财年,拜仁的税前营业利润为8600万欧元,税后利润为1400万欧元。德雷森表示,拜仁的股东肯定很满意俱乐部的表现,“我们的股东可以期待非常高的分红额度,拜仁的成功是非常独特的。”拜仁官网透露,每一股拜仁股票都能得到30欧分的分红。

  “我们有着坚实的基础,除此之外,球队在竞技赛场上的良好成绩,也为我们带来了更多的赞助商,帮助俱乐部更好的进行营销,这在另一个方面推进了俱乐部的营业收入。拜仁已经连续几十年保持了稳定的发展,拜仁打造了坚实的经济基础,可以让我们更加自信的去展望未来。”德雷森无比自信的表示。

  这次年会除了创纪录的营业额数字外,拜仁主席赫内斯也是媒体关注的焦点,这次年会是赫内斯在税务风波后首次参加拜仁年会。年会还没有开始,赫内斯进场的时候现场的会员们就集体喊出了主席的名字,表示对主席的支持,“乌利(赫内斯的名字),乌利”的声音响彻整个奥迪圆顶中心。而在拜仁CEO鲁梅尼格发表讲话,“乌利正在经历一段非常困难的时光,他是拜仁的灵魂,没有他就没有现在的拜仁。”此时现场的会员们再次高声唱起了“乌利,乌利,你是最棒的”的歌声,赫内斯老泪纵横。

  赫内斯非常激动的表示,“我很感动,不仅仅是因为鲁梅尼格的讲话,还因为各位会员的支持。我会一直为拜仁服务,直到我咽气的那天为止。我永远不会忘记,我所为之骄傲的一切。在这里我要再次澄清一件事情,我没有像媒体所说的逃了上百万欧元的税,只是几十万欧元。我过去的5年时间里一直投入慈善工作,我的捐款都超过了500万欧元。我还把我60岁生日贺礼比赛的收入都捐出去了,我不想掩盖什么,但我愿意承认我犯下的错误,而不是更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