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亨利大帝隔扣向科比致敬 湖人替补连砍27分建功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3日 14: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唱反调”总是会人头疼不已,但是洛杉矶湖人队主教练德安东尼却很喜欢他的队员们唱反调,尤其是球队替补席。北京时间11月13日,湖人正是凭借着替补上半场连砍27分的神奇表现,奠定了整场比赛的胜局,而且“X战警”亨利更是用一记隔人暴扣向科比致敬。

  “唱反调”是一个贬义词,但是用在湖人队的替补身上却变成了褒义词。因为迎战鹈鹕队的上半场,湖人队5名替补完全取代了湖人队的5名主力,他们个个打得生龙活虎,彻底将鹈鹕队打得没有半点脾气,上半场帮助湖人一度领先了20分。

  湖人替补的攻击波是从第一节5分29秒开始的,当时客场作战的鹈鹕凭借“一眉哥”贡献6分的表现压制着湖人。此后,替补上场的尼克-杨开始爆发,他在此后4分钟内5投4中,贡献了8分。这位左手将更是在一次快攻中上演了空中接力,他的火热手感让鹈鹕都看傻眼了。

  尼克-杨为湖人队扭转了被动局面,同时也掀起了湖人替补“大场面”的序幕,第二节前6分钟时间里,湖人替补包揽了全队全部的16分,而他们稳固的防守更是只让鹈鹕队得到了4分,两队分差也瞬间扩大为15分。

  从第一节5分29秒开始,到第二节5分32秒,湖人主力在这段长达12分钟时间里居然没有1分入账,替补则是连砍27分。看到替补如此疯狂的表演,德安东尼不断在场边鼓掌,而且还经常回头看看坐在场下的加索尔、希尔这些主力球员。

  正是凭借着湖人替补“反串”主力的神奇表现,湖人半场结束时建立起了16分的领先优势。第三节进行到1分45秒时,湖人替补亨利在弧顶处接到了球,见到眼前无人防守,这位“X战警”直冲篮下,他隔着鹈鹕队中锋维希将球扣进篮筐。

  亨利的这次扣篮与当年“小飞侠”科比从中圈附近晃开防守球员,直冲篮下,隔着防守球员上演个人扣篮十分相像。毫无疑问,亨利这次隔人暴扣无疑是向“小飞侠”致敬,只不过当时的“小飞侠”还身穿8号球衣。

  本场比赛,湖人替补席联手贡献了56分,而且连砍27分的火爆表演再次为全队奠定了胜局,这也让湖人主力都不得为为他们起立鼓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