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德帅纪念日喜迎大胜!一年辛酸今夜请暂抛脑后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3日 14: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1月13日,湖人坐镇主场大胜鹈鹕,而对于紫金军主帅德安东尼来说,这个夜晚还有着特殊的含义,因为今天恰恰是他执教球队一周年的纪念日。

  本场还剩5分42秒,湖人领先鹈鹕已经多达23分。暂停过后,双方尽遣替补,比赛大局已定。紫金军用一场大胜,为主帅德安东尼的执教纪念日送上大礼。而对德帅本人来说,执教一年多来的辛酸,至少可以在今夜暂抛脑后了。

  去年的今天,德安东尼临危受命,正式接过湖人教鞭。当时的紫金军,坐拥新版F4,却在开局1胜5负。斯台普斯上空期盼禅师回归的呼喊不绝于耳,但湖人球迷最终等来的,却是一个拄着双拐的德安东尼。

  这一任命,随即引发了诸多质疑。但在当时,外界也不乏乐观情绪,认为德帅的到来将激活纳什,盘活球队的进攻。然而,德安东尼入主之后,湖人的处境却并没有太大改观。由于众人的反对,德帅的跑轰体系很难推行下去。之后为了迎合巨星,德帅无奈收起倔强,紫金军也总算在赛季下半段有所起色。但接下来的剧情,所有人都很清楚了,科比伤退,湖人季后赛首轮遭马刺横扫,霍华德不满洛城处境,在今夏逃离。

  整个赛季,德帅总共带队打了76场比赛,除去季后赛的4场连败,他常规赛的执教战绩是40胜32负,场均得102.4分, 失101.8分。如果换在一支小市场球队,这样的成绩其实尚可。但对于志在冠军的湖人和无比苛刻的洛杉矶球迷来说,如此表现却让他们无法接受。

  今夏,湖人的阵容进行了大面积调整,更多的年轻血液补充进来。这原本应成为德安东尼推行自己战术的大好时机,怎奈球队整体实力的下降,让激情四射的跑轰,演变成了时有时无的乱枪打鸟。除去今天的比赛,湖人开季仅取得了3胜5负的战绩,场均失分高达106.5 分,位列联盟倒数第三。在紫金军众将状态火热的时候,他们能够射落快船、火箭这样的争冠队伍;而在那些手感冰凉的夜晚,他们也能被勇士、小牛打的找不着北。

  回到今天的比赛,德帅足够幸运,在自己的执教纪念日,赶上了队员们的状态峰值。面对之前曾战胜自己的鹈鹕,湖人众将今天火力全开。上半场,依靠板凳球员的集体爆发,湖人就建立起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第三节,球队继续拉大分差,并提前杀死了比赛的悬念。

  一年多来,德安东尼在洛杉矶饱受质疑,而一场胜利,也许不会为湖人带来什么实质性的改变。未来,德帅和湖人的前景依旧疑云重重。但至少在今晚,在执教一周年的纪念日,德安东尼可以暂且享受大胜带来的喜悦。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