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被骂?现在书豪要做老大 关键时刻麦帅只信任他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2日 13: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最后的胜利,只因有他——林书豪,这一战,从板凳席出发,被队友和助教骂得狗血喷头的他,如淋了鸡血般站在了丰田中心的最高处。北京时间11月12日,火箭在主场以110-104战胜了多伦多猛龙,终结了此前两连败的尴尬,而这一切注定要打上林书豪的烙印。全场比赛他17投10中拿下了全队最高的31分,这也是他本赛季的得分新高。

  让我们先回到第四节,比赛疑似胶着之时,是他扛着球队,一次3分一次突破,帮助火箭在终场前8分32秒拿到了14分的领先优势。换做往常,这样的领先优势已足够火箭挥霍并最终在常规时间内拿下胜利。但是哈登和霍华德两人很快将这样的优势挥霍一空,比赛被拖进加时。

  此时,又是他在加时赛的第一次出手将火箭的压力全部释放——空位3分命中,火箭重新掌握主动。终场前1分13秒,火箭关键的一攻被安排给了林书豪,而他也不负重望,在人丛中完成了突破上篮的致命一击。终场前0.9秒,火箭第一个加时的最后一攻,麦帅再次放弃了哈登,皮球最终交到了林书豪手里,虽然他最终投丢,但如此安排逐渐林书豪在麦帅心中的地位。

  机会总是属于有准备的人,当比赛进入第二个加时赛的最后35秒时,林书豪终于没有浪费终结比赛的最后机会,他在突破之后几乎迎着3名防守队员左手挑篮高打板命中,108-104,胜利到手!

  相比起林书豪此前几场比赛的表现,本场并不是那种有林书豪鲜明烙印的比赛。比赛的上半场,你很少看到林书豪得球后衔枚疾进,快速突破上篮的场景,你也看不到林书豪突破之后妙传队友得分的表现……只能说,上半场的林书豪略显低迷,甚至有些提不起劲儿,你从他的脸上读不出任何内容。

  若不是贝弗利早早掉入犯规陷阱,林书豪或许不会在上半场得到如此多的出场时间,而这比以往更多的出场时间似乎并没有让林书豪打出属于自己的比赛。但贝弗利在第三节没有任何收敛,早早领到4犯坐到场下,这让林书豪在下半场继续着球队主控的角色。

  多亏贝弗利的成全,上半场仅有一次压哨中投命中的林书豪在第三节后半段逐渐找回感觉——要知道他整个上半场的命中率是可怜的20%!他打满整个第二节,没有任何一次运动战得分。

  尽管此前他打满第二节,但是手感奇差,若非贝弗利早早背上了4犯,林书豪在第三节出场之后的几次失误可能会让麦克海尔迅速将他换下。不过,林书豪的自信心却从未缺失,他在得到空位后依然不手软,在弧顶右侧命中首个3分。就在猛龙将分差缩小到只剩7分的时候,林书豪终于命中了本场的第一次突破上篮——令人意外的是,林书豪在投中这两个关键进球之后。他却是一脸镇静,毫无任何表情。

  林书豪逐渐找回手感对于火箭是一件好事,他在第四节开始阶段更是频频利用突破和3分球得分,这让火箭一直保持着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不过随着哈登的出场,林书豪不再像此前那样拥有球权,火箭也再次被拖入了困境之中。

  即便是在进入加时赛后,林书豪依然延续了良好的状态,他的进攻无往而不利,并且成为火箭能够一直领先的救命稻草,而他在第四节乃至加时赛的表现也正在告诉休斯敦的球迷——林书豪可以成为这支球队的领袖,关键时刻,球队得靠他!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