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霍华德半场天使半场魔鬼 48秒3犯规真是没脑子!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2日 13: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2投7中,18分24板5次盖帽,霍华德的成绩单看起来很不错。但看了比赛才会明白,他在上半场无比神勇的情况下,下半场突然失去感觉,48秒内连续3次犯规,再次显现出了智商和情商上的短板,险些成为火箭的罪人。

  与前几场比赛明显不同,霍华德今天在进攻端的地位明显提升,首节便成为了火箭当仁不让的第一火力点。上场比赛手感低迷的哈登,则主动减少了攻击机会,更多时候选择了传球。看得出,麦克海尔教练迫于压力,减少了对哈登的依赖,将更多的期望放在了“魔兽”身上。

  霍华德并没有让主帅失望。他充分展现了在篮下的威慑力,转身勾手和溜篮下上篮轮番使用,给对手制造了足够多的麻烦。一旦猛龙对他实施包夹,“魔兽”便会第一时间将球分给阿西克等其他队友。

  哈登首节只出手了2次,而霍华德的投篮多达6次,另外还有6次罚球,可见他的进攻端地位提升之快。事实上,之前的5场比赛,“魔兽”的出手次数就呈上扬趋势。作为联盟第一中锋,他虽然低位技术有些糙,但发展空间和上升潜力仍是有目共睹。

  难得的是,霍华德今天打的足够聪明,该强打的时候他毫不犹豫,且不再像之前那样背身盲干,而是充分发挥自己移动性好和运动力强的特点,在动态中完成出手。同时,一旦篮下有空间,他就会玩偷袭,直插篮下和队友玩空接。首节比赛,他和帕森斯便两次成功上演空中接力。

  首节后半段,霍华德连造瓦兰丘纳斯、阿米尔-约翰逊和汉斯布鲁三大前场高手犯规,统治力一览无遗。整个上半场,他11投7中豪取17分11板3次封盖,5项数据均冠绝全队,核心地位得到了充分的确认。值得一提的是,哈登和帕森斯出手次数并列第2,但均只有6次。

  易边再战,霍华德下半场效率骤降,出手频率明显减少。好在他防守端同样威力无边,仍可以给球队做出贡献。第3节8分55秒,盖伊意欲篮下暴扣偷袭,但霍华德反应很快,及时补位并送上火锅,盖伊躲闪不及只能“笑纳”。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本节最后2分钟,霍华德篮下暴扣,但遭到了2012年次轮新秀埃西的大帽伺候,真的是有些尴尬,要知道埃西身高只有2.01米,还是个菜鸟啊!

  更糟糕的还在后面。霍华德的心智看来真有问题,末节中段他48秒内连续3次犯规,其中前两次是进攻犯规,导致火箭的优势从9分陡然变成了2分。危急时刻,霍华德4罚不中,且领到了第5次犯规,还丢掉了多个关键的篮板球。如果说上半场的他是天使,那下半场的“魔兽”则是个魔鬼!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