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封面人物]李宗伟未必悲情 千年老二同样完美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2日 12: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对金牌他顺其自然 失利不怪其他人

败给了林丹,却拿不掉他无冕之王的称号

败给了林丹,却拿不掉他"无冕之王"的称号

      李宗伟8月11日在广州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决赛的最后时刻因抽筋退赛,再次不敌夙敌林丹,无缘世锦赛冠军。对于世锦赛决赛时空调关闭的问题,李宗伟不愿过多评论,但承认场馆温度过高影响了他的发挥。他还表示,比赛失利是自己失误所致,不能归罪于任何人。虽然当日在机场迎接李宗伟归来的球迷明显少于去年伦敦奥运会后,但马来西亚媒体和球迷都对他在世锦赛决赛中的表现给予了正面评价。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也称赞李宗伟虽败犹荣。何等素质。

      李宗伟还是输了,18比0,这个刺眼的对比,让人十分惋惜,许多人说,他接下来的职业生涯,也许很难触碰到他的梦想,让他自己满足,但我想说,这就够了。球场上,许多时候胜者为王,但他是败者为王,即使受伤,他也不愿伤退,碰到了困难,他只会像他接杀球一样,短暂的沉浮,但之后,我们又会看到他蹦跑在赛场上,追逐最真的梦想。他最终对手,也许其他人的职业生涯遇到像林丹这样一个总抢了他冠军的对手,都要奔溃了吧,但他一次次试图击败林丹。他尊重梦想,他觉得梦想不是随便得到的,是很困难的,所以他一次次冲击。世界上没有做不起的梦,只有太早醒的人,即使40岁时他还在追逐自己第一个世界冠军,但这对于他的整个职业生涯来说,这真真正正地够了,他的执着,坚持,我相信,是世界第一,精神远比成绩重要,这难道不够吗?

      不久,我们还会他在赛场上,即使他在第一轮被淘汰,我们还是会说,这就够了。

 李宗伟自传《败者为王》

      也许我们都不够了解,李宗伟在马来西亚很受欢迎。马来西亚的羽毛球界只拿过5面奥运奖牌(没有金牌),宗伟一个人,就贡献了两面银牌。就算他输了,马来西亚人也不会怪他的。他是华人的骄傲,马国的英雄。马来西亚很畅销的华文报纸,星洲日报,2012年的一天,新闻的头条新闻就是李宗伟!还有两面是向他致敬的。给看不到的“粽子”们看看吧!

马来西亚的“英雄”

马来西亚的“英雄”

 

马来西亚的“英雄”

马来西亚的“英雄”

      尽管他没有一个世界冠军,但他却是世界羽坛上公认的无冕之王,他是最伟大的对手,值得每一个人去尊敬他。千变万化的世界中,不变的是那份坚持和真诚,千年老二,也未必悲情。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封面人物 李宗伟 的新闻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