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封面人物]马来西亚羽坛一哥不爱体育爱小买卖?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2日 12: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体育界更新换代在所难免,在羽毛球界,随着陶菲克、盖德等球员的退役,林丹的老对手“左林右李”组合之一的李宗伟也表达出了退役的想法。大马国家体育理事会总监拿督斯里祖基菲里恩蓬近期接受采访说道,世界男单一哥李宗伟的职业生涯已经来到最后时刻,可是大马羽总栽培新人的速度很慢,尤其是精英队的表现停滞不前令人失望。“李宗伟已经为我国效劳这么多年,现在他已经来到自己打球生涯的最后时刻,如果他愿意为我国继续效劳,是我们的荣幸,我们现在也不能再要求什么。”那么,李宗伟退役后准备做些什么呢?让我们结合实际做一些靠谱的猜想吧。

李宗伟

李宗伟

    做小买卖叱咤商界

      一般球员退役后最常见的就是当教练,或是在羽毛球的领域里继续打拼。但李宗伟已经决定有朝一日离开羽毛球后,商界就是他下一个战场,他给自己的职业定位是:做些小买卖。运动员绝对不是普通人眼中“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职业,但凡能站上领奖台的,都是智商卓绝的天才。李宗伟性格温和、踏实,很适合做生意。 

     要不要进军娱乐圈?

     对于林丹,可能很多人都会认为他在退役后应该进入娱乐圈,因为他帅气的外表,健美的身材,时尚的气质,简直就是为娱乐圈量身打造。但是对于李宗伟来说,进娱乐圈应该是件很痛苦的事情。李宗伟比较低调,连结婚这么大的事也是最后才把新娘的真面目公布于众。而相比较林丹,从恋爱开始就满世界的秀恩爱,两个人的不同性格显露无疑。

自传

自传

     请叫我作家

     现在都流行运动员出书热,林丹、李娜、姚明都出了自传,李宗伟当然也不例外。虽然被人们笑称为“千年老二”,但体育精神不分胜负,李宗伟的这本《败者为王》是不是光看题目就很吸引你?

    慈善事业才是偶像的责任

     除了做小买卖之外,作为在马来西亚最具知名度的运动员,李宗伟还有意以自己的名字成立一个慈善基金会,用自己的爱心,号召更多人一同帮助孤儿和社会弱势群体。“我在奥运会之前就已有意成立基金会,这一直是我的梦想。由于要专注备战奥运,计划才暂时搁置。”他表示,“这个基金会是我回馈社会的一种方式,感谢国家和那些一直支持、祝福我的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