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封面人物]李宗伟未必悲情 千年老二同样完美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2日 12: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李宗伟“陈欧体”】你只看到我的退赛与伤病,却没看到我的努力与坚定。你否定我的现在,我决定我的将来。夺冠是注定孤独的旅程,路上少不了被横扫与逆转。但那又怎样,哪怕遍体鳞伤,也要活的漂亮!我是李宗伟,我为自己代言。

虽败犹荣,败者为王

虽败犹荣,败者为王

      超级丹无愧史上最佳 李宗伟同样完美

      所有的争议,已无法改变冠军归属,却让李宗伟的传奇生涯里又多了一点悲情的色彩。当李宗伟一次次倒下,也许要感慨,既生李,何生林了!

      和林丹的机智相比,李宗伟显得有点木讷。林丹会有选择性地参加比赛,同样也会有选择性地退赛,会懂得在奥运会后给自己放一个悠长假期,然后再回归赛场;李宗伟这么多年来却一直认真地参赛,堪称“公开赛之王”,正是依靠着在超级赛上的稳定表现和高密度的参赛频率,从未获得世界冠军头衔的他却长时间地“霸占”着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

      当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林丹静静望了一眼旁边空空的亚军领奖台,所有人都知道,这场比赛没有败者。因为在这世上,有一种英雄,他虽未赢得比赛,但他却赢得了尊重。

球技让你赢得了奖牌,但态度让你赢得了人心

球技让李宗伟赢得了奖牌,但态度让李宗伟赢得了人心

如果我们赢得起,那我们也应该要输得起

如果我们赢得起,那我们也应该要输得起

      2008年8月,北工大体育馆。第一次闯进大赛决赛的李宗伟,显然不知如何面对,比赛结束快得不可想象

      2010年11月,天河体育馆。这一年,与李宗伟同时期的对手林丹取得”全满贯”,因为李宗伟。

      2011年8月,温布利体育馆。李宗伟第一次闯进世锦赛决赛,手握三个赛点,毫无意料地被逆转。

      站在亚军的领奖台上,李宗伟依然与对手林丹说笑,在谈什么呢?也许是强作宽慰的笑,其实在李宗伟心中也并不轻松,不然不会把它写在自传开头,不然也不会用“败者为王”这个书名。

      2012年8月,温布利体育馆。一片绿色的场地,中间的一张网。那两分的差距,却是如此大,以至于一个人疯狂跑满全场,一个人默默地蹲坐在地上。以至于一群人拼命尖叫鼓掌,一群人只能眼含薄泪为你鼓掌。以至于一辈子都无法挽回。一个人在场中央,在喧闹的温布利体育馆,听不见属于自己的掌声。与林丹的所谓三次拥抱,被媒体称赞了无数次“感人”的拥抱,对李宗伟来说会是什么?在领奖台上,谁会注意到手持鲜花却悄悄擦眼泪的李宗伟。那天李宗伟所站的领奖台依然不是最高的,但仍然能站在那里。

      2013年8月,天河体育馆。谁会知道站在领奖台上都会是一种奢侈 ?与以前一样的戏码,对手是林丹。与以前一样的戏码 ,先拿下第一局。与以前一样的戏码 ,失掉第二局。此时与过往的片段重叠在一起,比赛仍在继续,谁赢都无谓,只要能打到最后,为什么会有“只要”?一追再追,无力接住对手的一记重杀。李宗伟12日回国后在接受马来西亚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对无法获得世锦赛冠军感到失望,但当时他已经无法移动,不能继续比赛。李宗伟说,他在第二局已经出现了抽筋的状况,但决定坚持下去。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封面人物 李宗伟 的新闻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