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小德赢192万3千美元冠军奖金 激动跃起庆祝胜利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2日 08: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世界排名第二的德约科维奇11日在这里举行的ATP年终总决赛最后的决战中,以2:0战胜世界头号选手纳达尔,成功卫冕。

  这也是德约科维奇继2008年和2012年之后第三次赢得该项赛事的冠军。纳达尔尽管在这场比赛中也打出了很多精彩的进攻,但他关键时刻失误太多,最后以6:3,6:2输掉比赛。西班牙人六次参赛,仍然无缘冠军,他曾在2010年闯入决赛,最后输给了费德勒。

  这场比赛的过程远比比分来得精彩激烈。首盘德约科维奇率先保发以1:0领先,接着破掉了纳达尔的第一个发球局,再次保发后将比分变成3:0。但纳达尔追随对手前三局的节奏,将比分变成3:3,巅峰的对决将两人的球技发挥到极限,许多角度刁钻的回球让人叹为观止。接下来纳达尔失误增多,而德约科维奇回球角度和力量都强于对手,他再赢三局,以6:3赢得首盘。

  第二盘比赛,德约科维奇在第三局成功破掉纳达尔发球局,取得2:1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但纳达尔失误明显增多,虽然在第九局挽救赛点保发,将比分变成4:5,但德约科维奇已经完全占据了场上主动,最后以6:4取得胜利。

  获胜后的德约科维奇激动地跳到空中庆祝胜利,自从9月9日在美国公开赛决赛败给纳达尔之后,他已经22场比赛保持不败,连续赢得了中国公开赛、上海大师赛、巴黎大师赛和本次总决赛冠军。

  这也是两人的第39次交锋,纳达尔22胜17负保持优势。本赛季他们六次碰面,各胜三场。如果今年前8个月是纳达尔时间,那美网之后就是德约科维奇的天下,他在上月的中国公开赛决赛中击败了纳达尔。直到本次赛事开始前,德约科维奇还有希望将纳达尔挤下世界第一的宝座,纳达尔在取得两场胜利后才锁定年终第一。

  德约科维奇为此赢得了192万3千美元的冠军奖金,纳达尔的亚军奖金也高达101万3千美元。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纳达尔 科维奇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