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纳达尔:为今年表现自豪 明年争世界第一非首要目标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7日 07: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总决赛A组第二轮小组赛上,纳达尔以双抢七险胜瓦林卡,不仅提前出线半决赛,更第三次荣膺年终世界第一。赛后纳达尔直言对自己今年的表现自豪,但谈及明年前景时当今球王明确表示:争夺世界第一不是他的首要目标。

  以两个抢七险胜瓦林卡,纳达尔赛后直呼幸运。“这两盘比赛的胜利归属都是由最后几球决定。在第一盘中倒数第二分,我甚至认为自己其中一次击球是出界的,但它却落在了一个极佳的落点上。紧接第二球他有点不走运,网前出现了一个踉跄。而第二盘也是同样的故事。”已经提前小组出现的拉法说,“不过两盘我都是率先取得破发的一方,总的来说还是主导的一方。我认为最后能够险胜,是因为我保持了正确的心态。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我打的尤其积极,这也给我带来了胜利。”

  依靠这场胜利纳达尔再次成为了世界第一,他也为此感到兴奋。“今天是拿下年终第一的关键之战。虽然我一直强调世界第一不是我的目标,但在拿下了两个大满贯冠军、五个大师赛冠军以及在其他赛事中也有出色表现,让我感到自己确实配得上年终世界第一的头衔。今天我也如愿做到了这点。”已经是第三次成为年终球王的纳达尔继续说道,“能在时隔三个赛季;经历严重伤病后重返年终第一,这是我职业生涯最伟大的成就。现在锁定世界第一后,接下来我就可以重新专注到这项赛事中。”

  然而在展望2014赛季时,纳达尔却直言守住世界第一并不是他首要目标。“下赛季争夺世界第一不是我的目标。我只想要尽可能的保持竞争力,在重大赛事中拥有夺冠的机会。这种想法也一直促使我努力提高。”西班牙人坦言道,“其实这个赛季我从来没有想过要争夺No.1。只是在我取得一系列成功后,这项荣誉就伴随到来。我现在希望能为明年澳网保持状态,在最重要的赛事中拥有夺冠希望。我也会努力训练力争实现这点。”

  纳达尔在最后感触的说道:“其实今年在美网过后我才开始感到夺取世界第一的重要性。因为想到本赛季拿下了那么多冠军,我有所有成为世界第一的理由。虽然我在澳网、迈阿密都被强制积了0分。温网也如此(作者注:温网首轮出局可得10分)。但正因为如此仍然能够成为世界第一,就显得更加特别。”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