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纳达尔第3次登顶年终No.1宝座 创造巡回赛一纪录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7日 07: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拉菲尔-纳达尔第三次抢下了阿联酋航空ATP年终排名第一的宝座,本周将在巴克莱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期间举行正式的颁奖仪式。纳达尔是在B组第二轮比赛中战胜了斯坦尼斯拉斯-瓦林卡之后锁定了年终第一的王位。

  27岁的西班牙人之前分别在2008年和2010年两次拿到年终第一,他成为了首位两次重夺阿联酋航空ATP年终第一的选手。罗杰-费德勒 和伊万-伦德尔则都各自完成过一次。

  年终第一的位置已经被纳达尔(2008年,10年,13年), 费德勒 (2004-07年,09年)以及诺瓦克·德约科维奇 (2011-12年)连续霸占了10年之久。

  纳达尔在10月7日北京的中国网球公开赛进入本赛季第13个决赛后,两年多来首次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他在因伤休息七个月后于今年二月复出,当时排名世界第五。他复出后赢得了10项赛事的冠军,包括法国网球公开赛、美国网球公开赛和五个ATP世界巡回赛1000大师赛冠军。同时他在硬地场上创造了不败的战绩(26胜0负)直到中国网球公开赛决赛不敌德约科维奇屈居亚军。

  纳达尔首次夺得世界第一是在2008年8月18日维期46周,成为了首位以男子职业网球排名世界第一结束赛季的西班牙人。他在2010年6月7日从费德勒手中重新夺回王位,保持了56周,之后在2011年温布尔登决赛后拱手让给了德约科维奇。伦敦那周将是纳达尔职业生涯占据世界第一的第107周。

  马略卡人期待能在本周赢得个人首个巴克莱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冠军。他在2010年获得自己的最好的赛季收尾,当时他以世界第一参赛在决赛中负于了费德勒。纳达尔将第六次参加这项年终总决赛,而他已经是他第九次成功入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