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纳达尔:自己比巴黎赛更冷静 费雷尔或有些疲惫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6日 10: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周二的巴克莱年终总决赛上,处于A组的世界第一拉斐尔·纳达尔重新找回进攻火力,以6比3、6比2直落两盘击败世界第三大卫·费雷尔,不仅为三天前的巴黎大师赛半决赛失利完成复仇,同时也朝着年终第一的目标更进一步。
  能在三天内强势完成复仇,赛后纳达尔自解其中的原因。“比起在巴黎的比赛,我在场上表现更加沉稳冷静。”纳达尔同时也指出费雷尔今天的发挥并不是最佳,他说,“和三天前相比,大卫可能有些疲倦。而他今天也不能像在巴黎那样轻松的击出制胜球。”
  这是西班牙前两号球星在职业生涯第26次交手,同时也是本赛季的第六次。费雷尔虽然在上周巴黎击败过纳达尔,但在整体交手纪录上还是以5胜20负处于下风。在今天比赛开始后双方交换了发球局,随后逐渐找到进攻手感后打成2比2平。
  世界第一在第五局凭借费雷尔的正手失误再次取得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纳达尔就以4比2拉开比分。减少失误的费雷尔追回一局,而在网前强势高压得分的纳达尔再次保发,继续以5比3领先。越战越勇的纳达尔在盘末强势直落四球再次完成破发,就以6比3先拔头筹。
  延续着首盘取胜的气势,纳达尔在次盘开局又率先完成破发,并很快带着3比0领先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双方在第四局展开漫长拉锯战,费雷尔多次挥霍了局点给了纳达尔机会,西班牙头号球星也用一次穿越球再次完成破发。顺利拿下发球局后,纳达尔手中优势已经来到5比0。
  大比分落后下费雷尔反而放开了手脚,更果断的出手帮助他连下两局,把比分追近至2比5。然而关键时刻纳达尔还是顶住压力,再次破发后以6比2取得胜利。
  依靠这场胜利,纳达尔也离年终第一更进一步。只要他能再赢得一场胜利,就可以第三次成为ATP年终世界第一。
  落败的费雷尔也对同胞心悦诚服,他说:“拉法从开局起打的非常出色和稳定。而我在全场比赛都没能找到节奏,失误有些偏多。而如果我想要击败拉法,就必须更加专注。”
  在这场胜利后,纳达尔赛季战绩已经来到72胜6负,而他对阵世界前十的纪录也达到了惊人的21胜4负。西班牙人今年13次打进决赛,并拿下了10个冠军,其中包括两个大满贯和五个ATP1000赛大师系列赛。
  而费雷尔今年的战绩也达到60胜22负,他也因而连续四个赛季的胜场数超过55场。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纳达尔 巴黎赛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