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波特罗坦言赛前失窃分心了 剩余比赛成出线关键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5日 11: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09年赛会亚军胡安·马丁·德尔波特罗周一晚间在巴克莱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B组首战通过苦战逆转击败了理查德·加斯奎特。

  周六在德尔波特罗准备乘坐欧洲之星火车前往伦敦前,在巴黎火车北站,一个小偷窃走了他的一些私人物品。

  “在周六发生这样悲剧后,即便是这么棒的一项赛事,我也很难真正享受其中,”德尔波特罗说道。“我喜欢打网球,我也很享受我的工作,但是有人偷走了我生活的一部分。很难不去想这件事。

  “其中一样东西是我的念珠。但是有几样东西对我的生活都有很大意义。现在都没了。”

  四年前在决赛被尼克莱·达维登科击败的四号种子德尔波特罗在伦敦O2球场耗时2小时23分钟以6比7(4),6比3和7比5击败八号种子理查德·加斯奎特。

  加斯奎特首盘第八局率先破发德尔波特罗,但是随即加斯奎特在15比40的时候一个反手出界让阿根廷人立即报以一个回破。

  “在比赛开始,我没办法很积极的面对比赛,”德尔波特罗坦言道。“就是很难在这场比赛表现积极和专注。”

  在抢七中,加斯奎特以一个精准的反手直线率先取得迷你破发以5比3领先。德尔波特罗随即一个反手放小球保住接下来首个发球分。

  但是加斯奎特并没有放弃。一个正手接发球直接得分让他拿到6比4领先,在自己首个盘点机会,加斯奎特用他的强力反手撕开德尔波特罗防线,随后一个正手斜线比耗时49分钟首盘的第16个制胜球拿下胜利。

  自2007年3月在印第安维尔斯输掉双方首次对阵的比赛后,在FedEx ATP交手记录对阵加斯奎特已经保持五连胜的德尔波特罗第二盘强势归来。

  在第二盘站位移到底线附近的德尔波特罗让加斯奎特的反手无计可施。他破发取得3比领先,但是5比2在加斯奎特的发球局40比15领先的情况下却没能兑现两个盘点。

  加斯奎特在决胜盘第七局出现第40个非受迫性失误。德尔波特罗利用加斯奎特比赛中的第20个反手失误,拿下4比3领先。

  尽管加斯奎特在下一局送出love破发,但是德尔波特罗的强力比特别是反手在盘末临近抢七发挥出了威力。他第四次破发取得6比5领先后,德尔波特罗稳住阵脚终于拿下他在总决赛13场比赛中的第七场胜利(总战绩7胜6负)。

  “他是最棒的球员之一,”加斯奎特说道。“我已经尽我所能拼劲全力,我也发挥的很好。对我来说这是一场很棒的比赛。我觉得自己有很大机会拿下最后胜利。比赛用时很长,我筋疲力尽。我想可能他比我发挥要好一点吧。”

  加斯奎特是自2007年后首次入围年终总决赛,当年他在年终也成为了排名最高的法国选手。还有两场胜利他职业生涯的胜场就将达到350场了。

  德尔波特罗说道,“赛场气氛太棒了,这对我享受比赛帮助很大。我在5比4的发球胜赛局没能锁定胜局因为我当时很紧张。我出现了很多失误。

  “我想在接下来两场小组赛[对阵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没有什么可输的。如果我能从小组赛突围,今天的比赛是非常关键的。那也是为什么我感到紧张的原因。

  “下两场比赛的对手非常不同。我在两周前的[瑞士巴塞尔室内赛]刚刚击败过罗杰,而他在上周的巴黎银行大师赛击败了我。我们的对阵总是很精彩。所以我很期待和他的对决。诺瓦克现在的状态非常好。美国网球公开赛之后他还没被击败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