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三连空接!格里芬嗨翻全场 他一进步让人仰视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1日 15: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1月1日 如果给布莱克-格里芬今天的表现打分,他至少可以得到90分(满分100分),他和克里斯-保罗的三次空中接力非常漂亮。相比空接来说,他进攻时在篮筐周围的感觉更值得赞扬。格里芬全场12投9中,得到23分10篮板,外加2助攻2抢断。

  第三节进行到5分03秒,史蒂芬-库里准备传球给大卫-李,格里芬预判到,眼睛看着李,双手高举不停挥动,库里竟鬼使神差的将球扔到格里芬手上。面对这样一份厚礼,格里芬得球过后,先是运球飞奔,接着将球传给左侧跟进保罗。保罗也不停留,直接将球抛向篮筐。格里芬滑翔中完成空中接力。

  格里芬接下来又两次接到保罗传球,完成空中接力。全场观众疯了,快船场下的球员疯了。在勇士请求暂停的时候,格里芬等人像英雄般的走向板凳席。小乔丹等人蹦蹦跳跳的跑过来击掌迎接。看到这种氛围,就是电视机的我们也会被感染。

  如果仅仅因为这三次扣篮就给格里芬90分,那么显然说不通,这毕竟不是扣篮大赛。格里芬今天真正让人眼前一亮的地方是他篮下进攻的进步。他在篮下持球进攻的时候,对篮筐的位置感相比过去一个赛季,明显提高了许多。这从两个球可以看出来。

  第一个球发生在第一节6分07秒,格里芬右侧篮下接到保罗传球,他面对大卫李贴身防守,用一个超大幅度的转身过掉对方,然后面对安德鲁-博格特的防守,上篮得分还造成对手犯规。

  第二个球发生在第一节41秒,格里芬右侧运球到篮下,他面对两个人的包夹已经没有出手空间。他非常清楚自己的位置,没有强行出手,而是发现了后排插上的里安-霍林斯,将球给了过去。因为格里芬吸引防守,霍林斯得球过后轻松暴扣得分。

  格里芬这种进步非常值得肯定。首先,位置感清晰,就不会盲目出手,提高进攻效率;其次,不止可以给自己创造进攻机会,还可以给队友创造进攻机会;再次,格里芬在进步说明他夏天没有荒废,有在篮球上用功,这是最值得肯定的地方。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格里芬 上篮得分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