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德足协裁定"幽灵球"事件不重赛 勒沃库森保住3分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8日 21:0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德国当地时间10月28日上午召开听证会,对联赛第九轮勒沃库森客场与霍芬海姆一役的争议进球听取了裁判和球员等当事人的证词。最终德国足协体育法庭宣布霍芬海姆上诉要求重赛的请求被驳回,本场比赛结果仍然依照当时比赛结束的比分,勒沃库森2-1战胜霍芬海姆。

  10月18日的德甲联赛第九轮勒沃库森做客霍芬海姆,比赛的第70分钟,基斯林头球攻门,皮球擦着左侧立柱从边网的破洞中飞进球门里。当值主裁布里希在和边裁的沟通后宣布进球有效,因当时皮球运行速度太快,当时霍芬海姆球员也未立即提出抗议,直到两分钟后在球门后热身的替补球员才发现左侧球网边的大洞。

  布里希判定基斯林的进球有效后比赛照常踢完了全部90分钟,勒沃库森2-1获胜,但赛后霍芬海姆立即上诉要求重赛。过去的一周时间里,这一“幽灵进球”引起了全球媒体和球迷的热议。

  德国足协体育法庭接受了霍芬海姆的上诉请求,于10月28日上午正式召开听证会,听证会由汉斯-洛伦茨担任法官。当值主裁布里希、勒沃库森体育主管沃勒尔、前锋基斯林参加了听证会,布里希和基斯林都先后作证。布里希表示自己曾怀疑这个进球,基斯林也对他说怀疑这个进球,但最终还是判定进球有效。

  在听取了相关证言后,德国足协体育法庭当地时间周一(10月29日)中午作出裁决,体育法庭正式驳回霍芬海姆提出的要求重赛的请求。本场比赛的结果依然为霍芬海姆1-2负于勒沃库森,且基斯林的进球也会被如常记录。

  大法官洛伦茨解释说:“这一判定结果从公平竞赛来说的确会有争议,但依照法律和相关规定,这样的比赛意外和争议判罚是可以接受的。”霍芬海姆如对德国足协体育法庭的判决结果不满可在一周内向联邦体育法庭提出上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