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超级拜仁距纪录仅差一步 格策头球让旧将狂锤地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7日 01: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26日晚,德甲第10轮,坐镇主场的拜仁慕尼黑对阵柏林赫塔。比赛中这支黑马仅用时4分钟就攻破了诺伊尔把守的安联大门,但随后曼朱基奇挺身而出,他的两记头球瞬间将比分反超,而后格策头球扩大优势,尽管对方再入一球也无力阻挡拜仁这辆超级战车完成联赛35轮不败的神奇战绩。

  比赛一开始,到访的柏林赫塔似乎完全不怵这支联赛的领头羊,拉莫斯势大力沉的头球让整个安联球场只听到了客队球迷的欢呼声。此后的20分钟里,拜仁丝毫无法对赫塔的球门形成威胁,克罗斯招牌式的抽射也被克拉夫特神勇的飞身化解。但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了第24和第26分钟,克罗斯和罗本先后腹股沟受伤,再加上场上局势对拜仁不利,瓜迪奥拉索性在两分钟内将两人全部换下,登场的则是格策和曼朱基奇。这样的换人虽然颇为无奈,但却在4分钟后为拜仁赢得了转机:里贝里前场右侧长传到禁区后点,埋伏在人群中的曼朱基奇挑起头球冲顶,克拉夫特出击失误没能碰到皮球,只能眼看着球飞入网窝,双方终于再一次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到了下半场,状态不减的曼朱基奇再度发威,他有用一次接队友任意球传中的头球攻门,叩开了克拉夫特的十指关,后者对于自己右侧底角防守不利的弊病再次显露无疑,而曼朱基奇则用以牙还牙的两个头球响亮的回应了用头球攻破拜仁大门的柏林赫塔。第54分钟,拜仁再进一球,这一次进的依然是头球,只不过进球者是同样上半场便替补登场的格策,他利用克拉夫特的防守失误头球打入死角,而被如此身材矮小的队员攻入头球,也令克拉夫特感到屈辱不已,起身对安联的门柱泄愤。尽管随后赫塔再入一球,但拜仁依旧凭借上半时被换上场的两名奇兵的三个头球获得了这场来之不易的逆转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联赛上轮拜仁也是在先是一球的情况下,通过瓜迪奥拉英明的换人决定最终在下半场实现大翻盘,以4-1的比分逆转战胜美因茨。而本轮联赛,幸运女神似乎有意再次帮助瓜帅,他在上半场换上场的两名球员又一次成为了这场逆转好戏的主角。

  获胜后的拜仁取得了一项傲人的成绩,那就是包括上赛季在内的德甲联赛中,他们已经连续35场比赛未曾尝到失利的苦果。目前德甲最长的不败纪录是由汉堡在跨越1981-82和1982-83两个赛季的比赛中所完成,他们在此期间曾经36轮不败,其中取得了20场胜利和16场平局。这也就意味着,只要拜仁下轮联赛继续保持不败,那么他们就将追平这一尘封了超过20年的纪录。而与汉堡不同,拜仁在已经完成的35轮不败中共胜利29场,已经比汉堡多了9场,所以如果拜仁追平这一纪录,那么无疑他们的名字将排在汉堡之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