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曼朱诠释天降神兵 10轮7球成瓜帅最倚仗攻城锤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7日 00: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26日晚,德甲第10轮,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坐镇主场3-2逆转升班马柏林赫塔,继续领跑积分榜。本场比赛,临危受命的克罗地亚前锋曼朱基奇一人独中两元,成为球队翻盘的首功之臣。

  恰逢本轮上演鲁尔区德比,拜仁本寄希望于沙尔克04能够阻击势头很猛的多特蒙德,而自己则顺势轻取柏林赫塔后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不曾想,瓜迪奥拉的如意算盘开场即遭打击。哥伦比亚前锋拉莫斯开场4分钟的进球,让卫冕冠军措手不及。眼看球队运转不畅,瓜迪奥拉果断在第24分钟和第26分钟连换2人,格策和曼朱基奇分别换下克罗斯和罗本。原本克罗地亚锋霸在周中的欧冠已经首发,本轮联赛轮休,但临危受命的他完美诠释了其在对手禁区内的高空统治力,充分利用本队的2次任意球机会,先后用2粒精彩的头球帮助拜仁扭转颓势。

  第30分钟,拜仁获得前场右侧任意球机会,里贝里将球开至小禁区附近,曼朱基奇和范比滕双鬼拍门,前者头球将球砸入柏林赫塔的球门。半场结束时,曼朱基奇用其赛季第7球,帮助拜仁追平比分。下半场,愈发活跃的曼朱基奇在第53分钟接小猪开出的任意球,几乎在上半场进球的相同位置,甩头攻门得手,拜仁完成逆转。最终,拜仁主场又一次完成翻盘,3-2战胜柏林赫塔。

  这已经不是曼朱基奇本赛季第一次成为拜仁的救世主。联赛第2轮对阵法兰克福,他便用全场唯一进球帮助球队客场全取3分;联赛第5轮,又是他率先进球打破僵局,帮助球队主场啃下汉诺威这样的硬骨头。当然还有本场比赛,帮助球队变被动为主动,完成大逆转。

  本赛季,尽管有诸多竞争对手,且瓜迪奥拉时不时尝试一下无锋阵型,但曼朱基奇在联赛前10轮场场亮相,一举轰入7球,成为队内头号得分手。算上欧冠小组赛攻入莫斯科中央陆军的一球,曼朱基奇本赛季为拜仁打进8球,是拜仁最有效率的得分手。而且所有进球粒,竟然有一半都是头球得分,得分比率之高令人惊讶。更值得一提的是,克罗地亚射手进球的比赛,拜仁保持全胜,曼朱基奇的进球为球队竟然在联赛里直接带来18分(欧冠小组赛3分),是球队目前能够力压多特蒙德领跑积分榜的关键人物。

  都说瓜迪奥拉注重对皮球的控制,强调脚下传递配合,但绝不意味着西班牙教头愿意舍弃对制空权的争夺。看看他对曼朱基奇的使用频率和依赖程度便可见一斑。当然,克罗地亚超级马里奥也对得起瓜帅的信任,多次临危受命,完成奇兵重任。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