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罗马争冠十大理由:团队防守+完美中场+神勇托蒂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5日 21: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前8轮全胜领跑,低调的罗马将帅仍然不提夺魁,但当地媒体却已经迫不及待地探讨起红狼夺冠的可能,颇具权威的《罗马体育报》就列出罗马理应瞄准冠军的10大理由。

罗马体育报:红狼剑指冠军十大理由

  罗马体育报:红狼剑指冠军十大理由

  积分领先:仅仅8轮就抛开两大热门那不勒斯及尤文5分,且在与那不勒斯的直接对抗中取得完胜,如果能够在1月6日与尤文首次交手前继续领跑,罗马将在面对老妇人时保持心理优势,而且在此之前,尤文将与那不勒斯于11月10日过招,罗马可以坐山观虎斗。

  防守强度:502分钟不失球,团队防守意识绝佳。要拥有完美的防守,要求牵扯其中的每个元素都发挥积极的作用,目前这支罗马就将团队防守做到极致,前8轮仅失1球,德桑克蒂斯502分钟不失球的结果足以证明一切。

  对手状态起伏:尤文及那不勒斯的防守质量均低于上赛季,从罗马对那不勒斯及尤文对佛罗伦萨的比赛便可见一斑,那不勒斯防线因主力中卫布里托斯的受伤崩盘,尤文在下半场被紫百合连下四城,两队的丢球数分别达到6球及10球。

  没有欧战牵绊:更有利于技战术打法的磨练以及伤病的恢复。缺席欧战虽然会让球队的财政蒙受损失,但从竞技角度而言这一定程度上却是优势。多数时间周中没有比赛,使得法国主帅加西亚可以有充分的时间将自己的技战术理念通过训练传授给球员们,队内伤员也有更多的恢复时间。

  世界杯的鼓舞:巴尔扎雷蒂、弗洛伦齐、麦孔以及托蒂都在为世界杯全力冲刺。4人分别是意大利及巴西大名单的边缘球员,巴尔扎雷蒂要跟安东内利、帕斯夸尔等人竞争,麦孔则要挑战阿尔维斯。弗洛伦齐和托蒂也有随意大利出战世界杯决赛圈的机会,因此,他们自然会在俱乐部拿出最佳表现。

  中场优势:罗马目前的中场兼具力量、平衡以及技术。罗马的中场3人组由德罗西、斯特罗曼以及皮亚尼奇组成,这套配置攻守兼备,丝毫不弱于尤文的比达尔、皮尔洛及马尔基西奥,又或是佛罗伦萨的阿奎拉尼、皮萨罗及瓦莱罗。

  竞技状态绝佳:即便面对强敌,罗马也不会被重压击垮,从对阵那不勒斯及国米的比赛便可窥得端倪,加西亚的球队总能够想在对手前面,变在对手前面,抢在对手前面,用更加积极的跑动摧毁对手的意志。

  边路实力的提升:弗洛伦齐及热尔维尼奥给球队带来之前未有的元素,两人的特点截然不同,前者攻守平衡,极具团队意识;后者有球时则难以防范,是反击的利器,他俩的存在让球队的边路插上翅膀。

  队长的求胜意志:当老而弥坚的托蒂重拾雄心,似乎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他前景,他是球队争冠的绝对灵魂,只有他才能够将整支球队聚拢成坚不可摧的整体,他在球场上展现出的求胜欲望影响着所有队友们。

  秘密因素:加西亚的运筹帷幄。法国籍主帅用最简单且有效的方式将球队打造成型,比如德罗西回撤协助双中卫防守,中场球员在边卫压上时积极协助防守等等,这些事情说起来简单,但真正做到却并不容易。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罗阿门 中场球员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