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20年的王者!意媒评分托蒂NO.1 罗马传奇创1纪录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6日 08: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网易体育消息,托蒂和他的罗马队成为本赛季意甲真正的“现象”。红狼七战全胜,进球数第一,失球数最少,37岁的狼王贡献3球6助攻,当之无愧的球队领袖,对国米的两粒进球更是让他成为意甲史上梅开二度最多的球员(50次)。《米兰体育报》翻出了历史来证明托蒂的职业生涯是多么的出色,从1993年征战意甲开始,狼王在意大利媒体的赛后评分均值高达6.45,过去20年里从未有其他意甲球员达到这个高度。

  《米兰体育报》的赛后评分一向是意大利媒体里最权威的评价球员依据,这个打分系统始于1973年,迄今已经有40年历史。考虑到托蒂已经征战意甲20年,他的平均分达到6.45几乎是个奇迹,即便马拉多纳、罗伯特-巴乔、巴斯滕、马特乌斯等在意甲留下赫赫声名的球员也没能做到这点。在《米兰体育报》40年的评分历史上,平均分最高的球员是普拉蒂尼,前尤文传奇在1983-84赛季的场均得分达到难以企及的6.94分。

  37岁,542次联赛登场,230粒进球,不老的托蒂还会将自己的传奇继续。能够在漫长的职业生涯里自始至终的保持稳定而优异的状态,需要的不仅仅是天赋和才能,还需要非比常人的坚韧和毅力。从一点来看,托蒂的成绩单难能可贵,《米兰体育报》称之为“20年的王者”并非过誉。

  在《米兰体育报》的评分历史上,托蒂得到的最高分为9分,是2009年对巴里的比赛里创下的。事实上,40年以来,得到意大利媒体满分10分评价的只有8个人:卡利亚里门将斯卡尔皮、罗伯特-巴乔(国米3-1帕尔马,意甲附加赛),里皮、卡纳瓦罗、布冯(均为2006年世界杯),萨连科(1994年世界杯 俄罗斯6-1喀麦隆)、莱万多夫斯基(2013年,多特蒙德4-1皇马)、2013年以及迭戈-米利托(2010年,国米2-0拜仁)。严格说来米利托应该是史上单场得分最高的球员,因为《米兰体育报》给阿根廷人的评分为10+。《米兰体育报》也给过两次1分的史上最低分,分别是1998的保罗-索萨和1997的拉帕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