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举重世锦赛吕小军加冕3冠王 首夺3金破两世界纪录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5日 07: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北京时间10月25日凌晨,在波兰弗罗茨瓦夫举行的2013年世界举重锦标赛结束了男子77公斤级决赛争夺,中国选手吕小军发挥出色,他以抓176公斤、挺204公斤、总380公斤的成绩收获三枚金牌,同时打破了他本人保持的抓175公斤、总379公斤两项世界纪录!这也是他继09年和11年之后,第三次在世界锦标赛上获得总成绩冠军,但却是他第一次在世锦赛上全取三金。朝鲜选手金光成以359公斤获得总成绩亚军,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利莫夫以355公斤获得第三。

  吕小军在抓举比赛中实力无双,他的开把就高达170公斤。在A组其他十名选手都结束比赛之后,吕小军才开始出场,由于排第二的朝鲜选手金光成成绩为163公斤,吕小军把开把170公斤降到165公斤,这个重量对他来说没有问题,一把顺利起来后,金牌就此到手!

  第二把吕小军要了170公斤,又是一个稳稳举起。没有疑问,吕小军三把要了176公斤冲击,如果能举起,将打破他自己在去年伦敦奥运会上创造新的世界纪录。在教练的助威声中,这把撑稳之后,吕小军奋力举起了杠铃,他实现了赛前必破世界纪录的诺言!这样吕小军以176公斤获得抓举金牌,金光成以163公斤获得亚军,波兰选手兹瓦里斯基以161公斤获得第三。

  挺举比赛要激烈不少,金光成在187公斤开把出场,一试过关,兹瓦里斯基则在193公斤开把成功。但两人并不是挺举最大热门,阿尔巴尼亚选手奎尔马伊开把举起191公斤,金光成二把举起了193公斤,此时挺举比赛才进入高潮。

  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利莫夫接着出场,他开把就举起了195公斤。几位选手的教练组不断在改重量,有点意外的是,原本开把200公斤的吕小军,改在196公斤就早早出场,这个重量对他来说不费吹灰之力。金光成也奋力举起了196公斤,把自己处在总成绩竞争上的有利位置。

  196公斤放倒几位高手,阿尔巴尼亚的奎尔马伊和波兰的兹瓦里斯基都没有过关,两人都无奈结束了比赛。伊朗选手塔格西安在196公斤开把出场,头两把全部失败,好在最后一把却举得非常轻松。

  现在场上就剩阿利莫夫和吕小军的最后四把,阿利莫夫二把要了197公斤并成功举起,为了冲总成绩亚军,三把阿利莫夫要了201公斤,这把重量对他来说实在太重了,好不容易翻站起身后,阿利莫夫想了一下,吐了一口气,乖乖放下杠铃。

  其他选手的比赛都结束了,吕小军二把则要了204公斤,如果能举起,就将打破他自己保持的379公斤的世界纪录。非常轻松,稳若泰山的吕小军今天第五次成功举起了杠铃!他打破了世界纪录!接着吕小军放弃了第三次机会,比赛就此结束。吕小军以204公斤拿下挺举冠军,阿利莫夫以197公斤获得亚军,金光成以196公斤获得第三。总成绩方面,吕小军以380公斤获得冠军,金光成以359公斤获得亚军,阿利莫夫以355公斤获得第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