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封面人物]霍华德前景展望 “魔登组合”或是绝配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3日 14: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宇航城的火箭人迎来了一位新当家。刚刚与休斯顿火箭队签下一份三年合同的超级中锋德怀特-霍华德表示,火箭队拥有历史悠久的中锋传统并不会给自己造成压力。这个休赛期,霍华德无疑是全联盟最重量级的自由球员,在洛杉矶度过了一个并不如意的赛季之后,“魔兽”几经摇摆,最终还是决定空降宇航城。如今从“湖人”变身为“火箭人”之后,霍华德也有了一个新外号—“火箭侠”。

 姚明接班人?
 

火箭队向来有内超级中锋的传统,而这位联盟头号内线真正意义上的前任,是那位身披11号战袍的中国巨人。“第一次见到姚明时我在想,这个家伙的块头实在是太大了,站上球场后很快我们就对上了位,我记得当时他做了一个翻身跳投的动作,我试图去封盖他,结果却发现完全够不着皮球,我们聊了许多,他是个非常好的人,拥有十分出色的职业生涯,只可惜因为伤病姚现在已经退役了,我们失去了在球场上继续切磋的机会。”毫无疑问,过去十年里,姚明让火箭队拥有了越来越多的中国元素,也成为了中国球迷心目中的第一主队。而值得一提的是,火箭队素来就有着围绕超级中锋建队的传统,在漫长的队史上,从来不乏名号如雷贯耳的内线球员,从摩西-马龙,到拉尔夫-桑普森,到“大梦”奥拉朱旺,再到姚明,太多的伟大中锋都与斯顿这座城市联系在了一起。如今霍华德加盟,某种程度上也是火箭队这一传统的传承。“这是支伟大的球队,能够成为这里的一部分我非常荣幸,期待着自己将来也会是这些伟大其中的一部分。“我更期待着做自己,做一个让休斯顿球迷认同的德怀特-霍华德”霍华德憧憬着。

“我不想做奥拉朱旺”

今年夏天,魔兽跟随了奥拉朱旺和麦克海尔进行了特训。在点评霍华德时,奥拉朱旺直言魔兽现在的技术还略显粗糙,但具备着很大的进步空间。霍华德自己则表示会虚心学习,承担起球队领袖的重担。“在这些传奇内线的手下学习,给了我很多指点,还有很多很好的建议,和这些前辈在一起我感到非常快乐。”对于训练是否艰苦的提问,霍华德表示,要实现任何伟大的目标,都要经过非常刻苦的训练。每天和奥拉朱旺一起苦练,为的就是能够真正学到东西,想自己的目标发起冲击。对于下赛季能球迷期待的霍华德的梦幻脚步,霍华德用一句掷地有声的话宣告了自己的态度。“我不想做下一个奥拉朱旺,我只想做德怀特•霍华德。”

“霍华德、哈登或成绝配将超经典组合”

当年姚明和麦蒂就多次打出炫目的挡拆战术,并且成为联盟当中的一大杀器,如果哈登和霍华德能够成功打出犀利的挡拆,他们完全可以复制姚麦,甚至超越他们。哈登是出了名的挡拆高手。火箭队在2012-13赛季,在半场进攻的时候每4次进攻就有1次是运用挡拆的战术。火箭在2012-13赛季的挡拆能够排在联盟的第三位,仅次于尼克斯和热火,并且每次能够得到0.92分。而上赛季火箭之所以打挡拆这样成功,主要的原因是哈登,在火箭1700多次跑动当中发起进攻当中,哈登最终站出来决定最终结果的次数高达500次。这是联盟第5好的数据,他甚至被认为是这个联盟当中,最会打挡拆的球员之一。火箭的教练也相当信任哈登,他们让哈登去决定什么时候去投篮、什么时候去传球、什么时候去接球。在2012-13赛季,詹姆斯-哈登更注重的是得分,因为他的投篮能力不错,无论是三分还是跳投,都能够为火箭带来帮助,另外,哈登的欧洲步也让他轻松地上篮,或者获得犯规罚球。

“冠军级的组合”

球迷对这对新组合的期待之高,不禁让人想起奥拉朱旺与德雷克斯勒合力帮助火箭拿到1995年总冠军的故事。“他们两个与我们确实有些像。”德雷克斯勒说,“一个大个子加上一个能突破的小个子。当然,唯一不同的就是他们两个比我们那时年轻多了。”尽管设想还需要事实来检验,但奥拉朱旺坚信“霍华德-哈登”的组合是近乎完美的,“确认无疑,火箭将拥有强大的后场突破能力和来自德怀特的强大前场战斗力,这是内强外也强的模式,这组合是没有缺点的。”奥拉朱旺说。虽然霍华德一再强调自己不想做第二个奥拉朱旺,但是球迷相信与“大梦”的训练可以帮助霍华德更加快速的成长。“我很乐于同他一起训练,帮助他提升,对我而言,能同如此有天赋的球员一起合作,本身就是难得的机会。”奥拉朱旺说。这些年来德雷克斯勒也在持续关注着霍华德,“他就是个伟大的家伙,每个人都清楚,他是伟大的球员。”德雷克斯勒说,“他已是巨星,无需再证明什么,他就是需要找到合适自己的球队体系,休斯敦这里就是完美的答案。”而这边的哈登也迫不及待的评价他的新队友了“新赛季我将和最棒的大个子一起比赛,这让我感到非常兴奋,德怀特拥有出众的天赋,他对于总冠军非常饥渴。魔兽的到来让火箭进入争冠行列”哈登谈到霍华德时这样说道。上赛季刚刚加盟火箭就交出了场均25.9分5.8次助攻4.9个篮板的不俗成绩单,并将火箭重新带回阔别了三个赛季的季后赛,哈登的个人实力绝对不容小视。而尽管上赛季过得无比失意,霍华德每场比赛依然能为己队贡献17.1分12.4个篮板2.4次盖帽,可见其联盟第一中锋的称号并非浪得虚名。这样的全明星组合,再加上火箭原本就已经颇为厚实的根基,新赛季的火箭的确有实力更进一步,他们的目标已经不止区区一个季后赛席位了,而是只有一个——总冠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