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封面人物]从湖人到火箭 霍华德的“肥皂剧”剧终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3日 09: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从湖人到火箭:霍华德加盟火箭的始末

霍华德的肥皂剧终于结束了!尽管剧情曾一度有所反转,尽管媒体披露魔兽可能回心转意与湖人续约;但最终他还是选择火箭。北京时间7月14日消息,火箭官方正式宣布签下德怀特-霍华德,魔兽得到的是一份4年总价值8800万美元的顶薪合同,他在下赛季将身披火箭战袍征战。在加盟火箭后,霍华德也深情表示:“能够来到这里非常开心,每位火箭的人员对我都非常关照,来到这里有着特殊的意义,很难用言语去表达,这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我期待着在休斯敦继续前进,有那么多可爱的球迷在后面支持着我,这种感觉非常棒,我期待着拥抱这座城市,并尽其所能贡献我的一切。”

霍华德

霍华德

肥皂剧转会第二季

去年夏天,湖人完成四方交易,霍华德正式入主洛城,但在这个赛季里,紫金军团磕磕绊绊,而魔兽也出现了水土不服的一面,最终在经历了一年的煎熬后,他最终选择逃离洛杉矶,前往火箭,这也让休斯敦变成了真正意义的“H-TOWN”(H之城,霍华德、哈登以及休斯敦的首位字母都是H)。时隔一年,《霍华德转会肥皂剧》第二季在今年夏天又如期上演,相比于“魔兽”对于自己未来的犹豫不决,对于霍华德虎视眈眈的各支球队倒是频出妙招,希望讨得“魔兽”的好感,霍华德的转会故事越发精彩。

湖人打感情牌

为了留住霍华德,湖人可谓是倾尽全力,高层数次游说,制作巨型广告放置在洛杉矶主要区域景点,湖人曾打出感情牌,紫金军团重金在《洛杉矶时报》购买下一个整版,刊登“留下霍华德”的广告。在这份整版的广告中,身披紫金战袍的霍华德无疑占据了主要位置,在报纸最上方,紫金色的STAY(留下)字样十分醒目,而在标题下方一排霍华德留下的小字无疑表明了湖人留下魔兽的决心。为了游说他留下,除科比之外,巴斯家族、总经理库普切克、史蒂夫-纳什,主帅也会出现在现场。在这之前,霍华德已经先后与火箭、小牛、勇士和老鹰等球队进行过会面。

炸鸡终生免费

作为联盟中有名的活宝,霍华德也酷爱美食,而作为“魔兽”争夺战的竞争者之一,小牛招揽霍华德的方式可谓是别出心裁。当地的连锁快餐店为小牛助一臂之力,租用了六块电子广告牌公布他们的计划。快餐店表示,如果霍华德与小牛签约的话,可以在所有门店吃炸鸡不花钱。“只要他加盟小牛,我们的20家连锁店随时欢迎他品尝美味的炸鸡,并且终生免费。”霍华德现年27岁,而美国人的平均寿命是76岁,“魔兽”一旦真的投奔小牛,他至少要免费吃上49年的炸鸡柳。据现在的物价统计,将为霍华德节省近10万美元。

金钱诱惑

火箭忙腾薪金空间,为了给“魔兽”提供足够诱惑的条件,火箭将上赛季的5号秀托马斯-罗宾逊交易至开拓者,仅仅换来两个次轮选秀权。不仅如此,火箭还放弃布鲁克斯和德尔菲诺两位球员。去年夏天,火箭为德尔菲诺提供了一份2年600万美元的合同。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中,德尔菲诺场均可以为火箭得到10.6分3.3个篮板2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37.5%。布鲁克斯在本赛季交易截止日之后签约加入火箭,作为曾经休斯敦老臣,“黑豆”重回丰田中心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在送走众多角色球员之后,火箭如今已经拥有了全联盟最大薪资空间,用顶薪吸引“魔兽”无疑成为了火箭在这场争夺战中的杀手锏。

霍华德:“为什么我要去火箭?”

霍华德选择离开湖人,有一个原因很重要,就是他不愿意在未来的3至4年里给科比继续当绿叶。但是27岁正值巅峰期的霍华德,却没有野心把35岁的老头子科比赶下台,他并没有选择留在湖人用实力说话,而是选择了逃离,这多少让人有些意外。从这一点上,他还不如那个不把任何人放在眼里的拜纳姆。霍华德与湖人好莱坞般的“婚姻”破裂归结起来,首先是霍华德不满意丹东尼的体系,他认为丹东尼不重视防守,同时对自己在进攻中的角色很不满。其次是霍华德担心纳什的年纪,毕竟纳什已经39岁了。最后霍华德不想再继续给科比当3-4年的小弟,他更愿意成为球队独一无二的特权球员。综合上述的三点原因,可以看到,霍华德在成为自由球员后,选择新东家条件很明确。加盟一支处在上升期,有着夺冠潜力,同时在金钱和地位上能满足他,让他成为球队当仁不让的老大的球队。

火箭队毫无疑问成为了他的最佳选择。从湖人的角度来说,相比丹东尼的体系和纳什的年龄,真正逼走霍华德的恐怕还是自己的老大地位得不到保证。洛杉矶不是霍华德的地盘,很多时候,媒体聚光灯的焦点都是科比,而在奥兰多,霍华德是当仁不让的宠儿。霍华德曾经说过,他喜欢享受特权,需要无条件的爱,这是洛杉矶无法给他的,而休斯敦则不同,那里,霍华德能够得到这一切。早些时候有传闻,湖人有意与科比续约,并且会用一笔丰厚的合同来感谢科比这些年对湖人的贡献。如此以来,霍华德在湖人的老大梦可能还要继续等几年,这自然是他不愿意面对的。这与拜纳姆就形成鲜明对比,自拜纳姆在湖人崛起以来,他就以自己是球队未来老大自居,球场上单干,从不把科比放眼里,球场外也我行我素,即便是被湖人交易走的那一刻,他也始终认为自己应该接班科比。联盟第一中锋在争当老大的野心上,他还不如那个在湖人最后一年谁都压不住了的拜纳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