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男4X100自中国0.03秒负日本 泳军15金奖牌榜第1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2日 21: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搜狐体育消息,北京时间10月12日,2013年第六届东亚运动会游泳比赛在天津奥林匹克游泳跳水馆进入到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4X1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由川内优辉(YUKI KAWACHI)、伊藤诚(MAKOTO ITO)、雷高由贵(TAKAYUKI MINARI)、中村胜己(KATSUMI NAKAMURA)组成的日本队以3分16秒82获得冠军,由吕志武、史腾飞、刘俊午、宁泽涛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16秒85,0.03秒的劣势屈居亚军。中国队的前三棒全部落后相应对手,宁泽涛一个人追回了0.92秒,可惜还是惜败。

  由吴镇南(CHUN NAM DERICK NG)、谢旻树(GEOFFREY ROBIN CHEAH)、张健达(KIN TAT KENT CHEUNG)、黄锴威(KAI WAI DAVID WONG)组成的中国香港队以3分23秒02获得季军。这样第三个比赛日的七枚金牌全部产生,中国队摘下四金,日本队拿走另外三金。三个比赛日结束后,中国队拿到了22枚金牌中的15枚,位居奖牌榜第一位,日本队拿到七枚金牌,居次席。其他代表团还没有金牌入账。

  在前两天的比赛中,中国泳军拿到了15枚金牌中的11枚,笑傲群雄。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共有七个代表队参赛。中国队的阵容包括在全运会拿到50米和100米自由泳两枚短距离金牌的宁泽涛,另外还有全运50米和100米自由泳的亚军得主吕志武坐阵,史腾飞的名气也不小,刘俊武在全运100米自由泳接力中拿到了一枚银牌,这样的阵容拿金牌几乎不成问题,关键就看这些队员能否在全运假期后能否有良好的状态。

  比赛开始,第一棒吕志武游出了49秒72的成绩,比日本队的一棒川内优辉的49秒39慢了0.33秒,第二棒史腾飞游出了49秒85的成绩,比日本队二棒伊藤诚的49秒62慢了0.23秒,半程结束中国队落后日本队0.56秒。

  第三棒,中国队的吕志武游出了49秒84,这个成绩要比日本队的雷高由贵的49秒45慢了0.39秒,总成绩上中国队慢了0.95秒了。第四棒,宁泽涛带着巨大的压力出发,最终他游出了47秒44的好成绩,比日本队的四棒中村胜己的48秒36快了0.92秒,可惜中国队还是以0.03秒的劣势惜败。

  中国香港、韩国、中华台北、中国澳门、蒙古分列三到七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