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幽灵球或助门线技术引进 沃勒尔建议重赛22分钟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1日 07: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德甲第九轮勒沃库森客场挑战霍芬海姆的比赛中,基斯林在70分钟一记头球攻门,皮球从边网的破洞中钻进球网,当时几乎没人发觉,裁判也判罚进球有效,这也成为了本周末德甲的焦点,而这也引发了诸多讨论,《图片报》就指出了其中三点讨论最多的话题。

     首先是这场比赛该怎么处理,霍夫海姆赛后立刻提出了重赛的要求,这在德甲赛场也有先例可循,在1994年4月23日拜仁主场对纽伦堡的比赛中,拜仁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扑住后并未整体越过门线,但主裁误判进球有效,结果拜仁2-1获胜,赛后德国足协宣布安排重赛。不过重赛一直是国际足联最禁忌的话题之一,上一次德国足协的做法就引起了国际足联的不满,而这一次德国足协如果要安排重赛,还需要和国际足联进行商议。勒沃库森经理沃勒尔建议只重赛最后22分钟,最终结果如何还需要等待。

     其次这次乌龙事件也让门线技术的引进问题再次提上了台面。目前英格兰和荷兰都已经引进了门线技术,通过高科技手段来帮助裁判判断皮球是否越过了球门线,可以想象如果有这项技术,这次的乌龙进球也就不会发生。虽然德国包括名宿贝肯鲍尔在内的众多足球人士都支持引进这项技术,不过德甲现在还并没有在这个问题上最终确定,也许这次的“幽灵球”也有助于让门线技术早日登陆德甲。

     最后就是关于场上裁判的权威问题,在球员明确知道有错误的情况下似乎应该更为强硬的向裁判指出,但是传统上大家都是要求球员要无条件服从裁判的判罚,否则将会被警告,甚至吃到黄牌,比如这次的情况,一旦裁判判罚进球有效,霍芬海姆的球员就很难再进行任何抗议,现在看来这也是足球场上的一个矛盾,不过这个问题要如何解决,只怕不是一时半会儿能够得出结论的事情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