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拜仁最强人梅开二度宣布回归 2数据唯里贝里可比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0日 08:1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19日晚,在慕尼黑的安联球场上演了一场逆转好戏,拜仁在上半场毫无攻势且先失一球的情况下,下半场大梦初醒,由罗本、穆勒以及曼朱基奇等人完成进球最终4-1逆转战胜对手。而作为这部逆转好戏的男主角之一的穆勒,不仅打入了帮助球队反超的入球,而且还在比赛最后阶段克服了此前点球不进的心魔,亲自打入一记点球。

  本场比赛赛前,里贝里的脚踝伤势使得拜仁在左边路上失去了一个高效的突破者和组织者,因此瓜迪奥拉在赛前首发的决定中一定也有着些许苦恼,但最终他选择了在国家队比赛中上过场的穆勒作为代替里贝里的人选。或许这样的安排也是出于穆勒作为右脚将在这个位置更能发挥其射门本领的考虑。而最终结果也证明了这样的考虑是正确的。

  比赛第52分钟,拉姆右路发动攻势,他的下底传中被前点的格策直接挡给身后的罗本,小飞侠不做停顿将球直接倒给了中路的穆勒,后者在门前6码左右的位置冷静将球打入球门右下死角,球贴着立柱飞入网窝,这一粒进球距离之前罗本的进球仅仅2分钟之隔,而这一球也直接让拜仁实现了反超,让经受着巨大压力,赌上3后卫拼命进攻的瓜迪奥拉终于如释重负。之后的比赛也在这个转折点后真正回到了拜仁的掌控之中。而此前队友们一连串精彩的连续一脚传球也在穆勒最后的一锤定音中得到了升华。

  比赛的最后阶段,施魏因斯泰格为拜仁创造了一个锦上添花的点球。此时抱着球不撒手的罗本已经准备在这块个曾经罚失过重要点球的场地上找回点球的感觉。然而不知是赛前安排还是队长授意,罗本主罚点球的想法被硬生生地剥夺了,之后站在点球点前的是这个赛季揭幕战中曾经罚失点球并且曾经示意要让出发球权的穆勒。无论如何这一次决定体现的是全队对于穆勒的信任。而穆勒也没有辜负自己的队友们,他的点球骗过维特科洛直窜球门左下角。相信即使对这次发球权略有不满的罗本看到穆勒将球罚进也没有什么牢骚可以发了。

  穆勒本赛季至今每一场联赛都能获得出场机会,而他也以3个进球和3次助攻成为队内除了里贝里(3进球,4助攻)以外创造进球数最多的球员。尽管本赛季拜仁在中场方面人员有些许过剩,但是穆勒依旧坚挺,从最初的范加尔,到海因克斯再到瓜迪奥拉,穆勒也用自己稳定的发挥证明了无论在哪一个教练的手下,自己都能成为拜仁场上不可或缺的一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