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近7战5进四强丁俊晖太稳定 创造新历史就现在了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8日 09: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17日晚间,2013年世界斯诺克印度公开赛在新德里进入到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在18日凌晨结束的首场比赛中,中国独苗丁俊晖不负众望4-2取得了对阵罗伯逊的四连胜,挺进首届比赛的四强,而这已经是丁俊晖最近参加的七站赛事(其中六站为职业赛)中第五次打进半决赛,状态之稳定令人惊叹。

  丁俊晖在上赛季末中国公开赛和世界锦标赛陷入对阵霍金斯的连败之后,于本赛季呈现出了一条低开高走的曲线,在另外两位85后名将艾伦和特鲁姆普不稳定的成绩下,本赛季的丁俊晖也就显得格外抢眼。自亚室会收获银牌至今历经蓝铃花杯、保罗亨特精英赛、上海大师赛、张家港公开赛、鲁尔公开赛和印度公开赛,丁俊晖在最近参加的七次比赛中五次至少闯入半决赛,例外的保罗亨特精英赛和张家港公开赛则因为旅途劳顿而早早出局,总体而言丁俊晖近三个月的表现可谓冠绝各路球手。

  而上赛季初一度成为丁俊晖苦主的罗伯逊则在过去的大半年里成为了丁俊晖的头号福星,冠军联赛第三小组、PTC总决赛和上海大师赛上,丁俊晖三次成功拆卸墨尔本机器,而最终也都如愿夺得冠军,印度公开赛完成四连胜显然也是一个好兆头。事实上罗伯逊在2013年的状态几乎与丁俊晖不相上下,不仅在中国公开赛和无锡精英赛成为首位在中国背靠背夺冠的球手,更以全年六入排名赛半决赛的数据强势占据了世界排名榜首,其它比赛则有大师赛等四个亚军进帐。丁俊晖能够连续两站排名赛将罗伯逊挡在四强门外,状态之神勇可见一斑。

  在半决赛中丁俊晖的对手将是本届比赛的大黑马、英格兰球手罗比威廉姆斯。后者虽然在近几年才渐渐在职业赛站稳脚跟,但实际上比丁俊晖还要年长一岁,此前两人曾有过两次交手,丁俊晖在上赛季的PTC中4-1取得首胜,罗比威廉姆斯则在偶然性极大的单局限时赛1-0小胜一场。此次再度对决7局4胜制,加上2013年“胜罗伯逊夺冠”的定律,丁俊晖的赢面依旧不小。

  如果丁俊晖能够最终夺冠,那么一方面丁俊晖将以8个排名赛冠军的成绩追平罗伯逊并列80后榜首,在历史冠军总数上升至第9位。而同时丁俊晖也将成为80后首个排名赛背靠背冠军得主,上一位做到背靠背排名赛夺冠的还要追溯到2008年,当时奥沙利文在世界锦标赛和北爱尔兰杯连续夺冠,并在随后的上海大师赛也收获了亚军;此前丁俊晖曾在2009年大奖赛和英国锦标赛连续打进决赛,但在大奖赛决赛功亏一篑败给罗伯逊。此次印度公开赛丁俊晖半决赛遇到黑马球手,决赛的对手则是马奎尔和印度球手之间的胜者,就近期状态和交手纪录而言,丁俊晖都占据了较大的赢面,迎来创造历史的最佳时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