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印度赛丁俊晖先丢1局再逆转 4-2力克希金斯进八强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7日 14: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17日,2013年世界斯诺克印度公开赛进入第三轮角逐。在一场强强对话中,丁俊晖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胜三局3-1快速拿到赛点,希金斯扳回一城无功而返,丁俊晖4-2获胜,晋级8强将战罗伯逊和梁文博的胜者。

  前两轮,丁俊晖连续上演惊魂一幕,首轮前五局他2-3落后平奇斯,被对手抢先拿到赛点。面对危局丁俊晖放手一搏,凭借单杆51分和88分,4-3实现逆转。次轮与乔伊斯交手,丁俊晖再次陷入1-3的危险境地,又一次,中国龙展示了超强的心理素质,连续制造单杆85分,106分和109分,4-3完成第二场大逆转。

  反观希金斯,过关极为轻松,以两个4-0横扫沃克尔和中国的李岩。之前丁俊晖与苏格兰巫师交手15次,丁俊晖6胜7负2平略处下风。不过从09年起,丁俊晖曾对希金斯保持了令人恐怖的五连胜,直到今年年初的海口世界公开赛,希金斯才止住了连败。

  比赛采用7局4胜,第一局,希金斯率先下球,连得37分失误,然而丁俊晖仅追回27分,希金斯局分扩大到57-27没能打进最后一颗超分的红球。一番防守大战后希金斯三度下球,拿下该局以1-0领先。

  第二局,一开始场面非常胶着,双方多次下球均没能展开有效进攻。最终丁俊晖找到更好的突破口,两次上手局分61-14在倒数第二颗红球失误。希金斯追回7分利用最后一颗红球做斯诺克,失误漏球放弃该局,比分变为1-1平。

  第三局,希金斯失误增多,两次上手都没能有效连攻。丁俊晖打单杆51分再下一城,2-1实现反超。

  第四局,丁俊晖手感持续好转,尽管连得17分一度失误,希金斯拼球不中后丁俊晖再次出击,打单杆81分零封希金斯,总比分3-1拿到赛点。

  比赛进入第五局,处于悬崖边上的希金斯放手一搏,抓住一个远台果断出手。本局希金斯没再失误,轰出一杆90+,挽回一个赛点。

  面对巫师的强劲反弹,丁俊晖沉着应对,在第六局率先突破防线。本局丁俊晖没给巫师任何上场的机会,随着一杆77分到手,丁俊晖总比分4-2击败希金斯,晋级8强将在1/4决赛迎战罗伯逊和梁文博的胜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