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傅家俊轰最高分仍惜败 希金斯速胜约战丁俊晖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7日 07: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MY147.com讯:北京时间10月16日晚10点30分,2013年世界斯诺克首届印度公开赛继续展开第二轮的激战。因首轮对手退赛而直接晋级32强的傅家俊初次亮相就面临一场硬仗,遭到盖瑞-威尔逊的猛烈冲击,一度处于1-3落后的险境。虽然强势连扳两局,也轰出单杆137分刷新了目前的最高分,但终究还是没能复制丁俊晖连扳三局的神奇逆转,3-4惜败出局。而希金斯继首轮之后再次导演了一场4-0的速胜,将在第三轮约战丁俊晖。

  在本届印度公开赛中,傅家俊是幸运的,因首轮对手德拉高退赛而直接入围32强,但同时也是不幸的,没有得到练手的机会就直接在第二轮遭遇到了对手的猛烈冲击。盖瑞-威尔逊以凶悍的球风见长,不久前的ET2鹿特丹公开赛曾打进四强,并在半决赛中与最后的冠军威廉姆斯酣战至决胜局方才终止其黑马之旅。

  今天一开场,威尔逊又趁傅家俊手感未热之机,连续获得机会确立并扩大领先优势,为这场胶着的比赛首开纪录。第二局同样是威尔逊抢得先机,而傅家俊凭借后来居上的表现将这一局夺回到自己手中。然而,刚刚追平比分喘息未定,傅家俊又在第三局的零敲碎打中陷入被动,逐渐被对手完成超分,再次处于落后。威尔逊越战越勇,第四局以一杆120分的清台进一步拉开距离,3-1获得赛点。

  此时傅家俊的处境不禁让人联想起今天下午丁俊晖在1-3落后局面下连扳三局的强势逆转,而找回连续进攻状态的傅家俊显然也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不仅连续两局单杆制胜,第六局更是将赛会目前的最高分刷新为137,瞬间追至3-3平的比分也潜在着无限的可能。然而,神奇逆转终究没能被复制,决胜局错失第一次上手的机会,在威尔逊建立起55分的领先优势后,傅家俊试图反击而未果,“有心逆转、无力回天”,3-4惜败,遗憾地被挡在了16强门外。

  而在同时进行的另一场焦点之战中,希金斯继首轮4-0横扫乔尔沃克后,再次仅用时不到1小时即以4-0的绝对优势速胜李岩,第一局和第三局分别贡献单杆73分和84分,而李岩只在第二局得到34分的收获,其它三局均被零封,尚未施展即已落败。丁俊晖将在明天中午的第三轮与丁俊晖展开新老天王之间的对决。

  本时段最为胶着的一场比赛来自直播台。ET5冠军艾伦与东道主名将阿德瓦尼首局胶着地争至彩球阶段,艾伦艰难胜出。第二局阿德瓦尼笔走龙蛇,一杆斩获55分,之后顺势再次上手拿下本局,并在第三局乘胜追击,2-1领先艾伦。虽然第四局小钢炮手感升温,在阿德瓦尼45分领先的情况下完成单局逆转,将比分追至2-2,但在第五局的赛点之争中,阿德瓦尼拿下了35分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双方都不愿碰开库边红球。阿德瓦尼利用斯诺克迫使艾伦送上自由球,阿德瓦尼获得赛点后再接再厉将第六局收入囊中,4-2击退小钢炮,主场选手继续勇往直前,明天的第三轮将与“鲨鱼”宾汉姆狭路相逢。

  至此,第二轮的比赛已全部结束,丁俊晖和梁文博两位中国选手晋级16强,也将分别遭遇强敌希金斯和罗伯逊。第四比赛日将依次进行第三轮(八分之一决赛)和四分之一决赛两轮的较量,获胜的选手们都将迎接一天双赛的考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