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国锦赛预赛丁俊晖6-0进正赛 75三杰均实现成都行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3日 07: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3日晨,2013年斯诺克国际锦标赛资格赛在英格兰中北部城市巴恩斯利结束了次日同时也是最后一个比赛日争夺。丁俊晖6-0零封对手,携手肖国栋、梁文博等6人晋级,于德陆和曹宇鹏等4人不幸被淘汰。而随着希金斯和威廉姆斯获胜,75三杰全部拿到了成都正赛赛场的入场券。此外,罗伯逊轰4杆破百,携手塞尔比及卫冕冠军特鲁姆普晋级。

  国际锦标赛于去年落户中国四川成都,赛事规模仅次于世锦赛,与英锦赛级别相当。今年采用了新的赛制,即世界排名前16的球员不再直通正赛,128位职业选手全部参与一轮资格赛的争夺,胜出的64人才能入围正赛赛场。中国军团由丁俊晖和傅家俊领衔,共14人出战资格赛。在首日的比赛中,傅家俊和张安达率先晋级正赛,陈喆与吕昊天则遭淘汰。

  次日,丁俊晖等另外10位中国选手登场。10天前结束的上海大师赛,丁俊晖捧得个人第7个排名赛冠军,势头处于上佳。本场比赛与英格兰业余球手夏恩-卡索交战,丁俊晖没给对手多少机会,首局打单杆52分拔得头筹,之后丁俊晖继续以88-16和57-43扩大优势。接下来丁俊晖连轰单杆76分和58分,5-0直取赛点。战至第六局,卡索依然没有任何反击机会,丁俊晖78-21锁定胜局,总比分6-0完成横扫,强势晋级正赛。

  在上海大师赛打进决赛创下职业新高、与丁俊晖历史性共演中国德比的肖国栋在当天也非常强劲,丢掉首局后一鼓作气连赢六局,期间轰单杆62分以及两个87分,总比分6-1大胜杰克-琼斯。此外,梁文博打单杆106分,6-2击败瑞恩-克拉克,田鹏飞6-0横扫瑞士选手亚历山大,曹宇鹏6-4击败卡希尔,李岩6-1希金森,随同丁俊晖一起拿到了本土之行的门票。

  而于德陆苦战11局,5-6憾负亚历克斯-戴维斯,刘闯则2-6输给了赫尔。世界第1罗伯逊轰单杆140分,136分,107分和105分4杆破百,另加2杆50+,6-2将李行击败。在最后结束的比赛中,刚刚入围职业的新疆选手曹新龙面对卫冕冠军特鲁姆普没有怯场,“准神”经过一番艰苦对战,方以6-4艰难获胜。曹新龙等4位中国选手因此被挡在了本土战的正赛门外。

  继昨天奥沙利文赛季首演传来捷报之后,希金斯和威廉姆斯也传来好消息。当天,希金斯打4杆50+,6-5淘汰阿斯特拉,威廉姆斯同样制造了4杆50+,6-1轻取卡塔尔选手赛夫。这样75三杰全部拿到了成都正赛赛场的入场券。此外,世界第2塞尔比6-1力克奥唐奈,马奎尔轰2杆破百3杆50+,6-1莫里斯,均毫无悬念闯进正赛。迈克尔-怀特和麦吉尔也都在当天的资格赛中获胜, 而比利时天才布雷切尔4-6输给马福林,被挡在了正赛门外。正赛将于10月27日至11月3日在成都国际网球中心举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