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封面人物]里贝里:“刀疤脸”的成长故事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6日 11: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国际网络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世界足球先生齐达内曾经这样评价:他是法国足球的瑰宝。而法国著名前锋亨利是这样形容他:所有后卫的噩梦。两位巨星所说的这个人,正是如今的拜仁慕尼黑的当家球星——弗兰克·里贝里。里贝里虽然貌不惊人,但他从来就不是一个靠脸蛋吃饭的男人。正如里贝里自己所说,“拿到世界冠军比拥有一张漂亮的脸蛋令人心动”。不管是拜仁慕尼黑还是法国国家队,他们都离不开这个其貌不扬但攻击力超强的“刀疤侠”。

        来自法国小镇的刀疤男孩

刀疤侠正太照

刀疤侠正太照

        弗兰克·里贝里于1983年出生于法国的布洛涅,2岁的时候遇上了一场严重的车祸,他不幸地从后座被抛向了挡风玻璃,脸上划出了一道长长的血痕。不过他右脸上那道疤痕几乎成了他的名片。如今在慕尼黑街头,很多人就凭借这道疤痕认出了里贝里,而在中国,他被球迷亲切的称为“刀疤侠”。幼年的车祸给里贝里造成了极大地创伤,车祸后的很多年中,里贝里因为自己被近乎毁容的脸而躲在一个角落里,不敢说话,甚至丧失了生活的信心和勇气。不过,在认识妻子之后这一切都改变了,因为她会捧着他的脸说,这样很好看。回忆到这样的时刻,里贝里总是幸福溢于言表:“她太好了,她带给了我的信心,带给了我一切!”爱情的力量使里贝里走出年少的阴影,成为继普拉蒂尼、帕潘、齐达内之后法国足球领军人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