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封面人物]里贝里:“刀疤脸”的成长故事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6日 11: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国际网络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小球会常客到国家队处子战

在布格涅开始职业生涯

在布格涅开始职业生涯

 


   
  弗兰克·里贝里出道于家乡球队布洛涅,2004年的时候,里贝里才刚刚打上一家职业俱乐部,而在那之前他一直为一些小球会踢球,平时还以建筑工为职业贴补生活。2005年的时候他又神奇地转会到了土耳其的加拉塔萨雷,在加拉塔萨雷的5个月中,他为球队打进了5球,助攻5次,并获得了土耳其杯赛冠军。

     

刀疤客曾征服土耳其

刀疤客曾征服土耳其

     但是不到半年他又回到了法国,加盟了马赛,尽管在联赛初期打得一塌糊涂,但在国际托托杯表现出色,击败了拉齐奥和拉科鲁尼亚足球俱乐部这样的强队。同时,他也成为了法国21岁以下青年队的核心球员。里贝里在欧洲U-21青年锦标赛预选赛上立下赫赫战功,也逐渐被世人所认识。

    

法国U21的核心

法国U21的核心

     在效力马赛的两个赛季里,他出神入化的技术、出众的意识,都让他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球迷也将他视作为齐达内的接班人。里贝里还帮助马赛夺得了托托杯冠军、法国杯冠军、联赛杯冠军。2006年世界杯,里贝里意外地击败了久利,被主帅多梅内克选入世界杯大军,幸运成为法国队征战世界杯的一员。

    

接班齐祖?

接班齐祖?

    齐达内对于里贝里也表现出了热情,还提出自己希望和这位小将合作。在与西班牙的大战中,他晃过卡西利亚斯,推射得分,红透法国。现在来看,里贝里的足球生涯一直都是在走上坡,完成了小球会常客到“国家英雄”的蜕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