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大阪赛斯托瑟133分钟逆转 复仇布查德夺第五冠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4日 08: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搜狐体育消息,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35,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日本大阪惠普女子公开赛进入到女单决赛的争夺。3号种子斯托瑟3-6/7-5/6-2大逆转5号种子布查德,复仇对手的同时拿到本赛季第2个、暨职业生涯第5个WTA巡回赛女单冠军。而19岁的布查德虽然在个人第一次决赛之旅中没能折桂,但即时排名来到第32位的她也已经成为了排名最高的青少年球员。

  半决赛完胜凯斯之后,斯托瑟继卡尔斯巴德站之后本赛季第二次跻身女单决赛,这也是她继2009年和2011年后第三次打进大阪赛决赛。决赛中斯托瑟的对手是职业生涯第一次跻身巡回赛女单决赛的5号种子布查德,这也是两人职业生涯的第二次碰面,在今年查尔斯顿网球赛第三轮的比赛中,布查德6-1/2-0领先时依靠斯托瑟的退赛而幸运晋级。

  首盘比赛场上全部的2个ACE球和2次双误都出自斯托瑟之后,虽然澳大利亚人57%的一发进球率高于布查德,但她50%的一发得分率比对手少了3个百分点,33%的二发得分率更是只有加拿大人的一半。挽救自己所送出的4个破发点里的3个后,布查德4次破发机会3次兑现,6-3先下一盘。

  第二盘比赛双方各自发出1个ACE球的同时没有双误,布查德60%的一发进球率和57%的二发得分率强于斯托瑟,但是47%的一发得分率远逊色于对手。虽然2次破发得手,但是在自己的发球局里,布查德4次送出破发机会,澳大利亚人3次兑现之后,7-5将总比分扳平。

  决胜盘比赛由布查德率先发球,她的发球局多次浪费局点被拖至平分,愤怒的加拿大姑娘也摔了拍子,最终还是挽救破发点后保发,但斯托瑟保发后在第3局兑现第2个破发点率先打破场上均势,love game保发后建立起3-1的领先。第5局斯托瑟两次依靠侧身正手制胜分拿到破发点,正手随机的反斜线穿越兑现,不过随后她的反手打飞让自己的发球局也失守,比分来到2-4。第7局斯托瑟化解布查德2个局点,依靠侧身正手接发球的制胜分兑现破发点,在自己发球胜赛局里上旋的底线击球迫使布查德回球打飞拿到冠军点,网前大斜线抽球得分兑现,从而以6-2再下一盘,总比分2-1逆转布查德,鏖战133分钟后夺得冠军。

  这是斯托瑟本赛季拿到的第2个WTA巡回赛女单冠军,也是职业生涯所取得的第5个冠军,同时也是她继2009年之后第二次获得大阪赛冠军,当时她在这里拿到了职业生涯首冠。而19岁的布查德这是职业生涯第一次打进决赛,虽然没能最终折桂,但是亚军所获得了200个积分已经让她的即时排名来到了第32位,从而成为了排名最高的青少年球员。稍后斯托瑟还将联手张帅出战女双决赛,挑战2号种子美拉德诺维奇/佩内塔。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布查德 破发点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