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扬科:期待和小威比赛 年初就定中网夺冠目标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5日 20: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中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七比赛日,女单半决赛的较量全面展开,9号种子捷克名将科维托娃在钻石球场率先登场,迎战前世界第一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经过三盘激战,扬科维奇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展开绝地反击,以6-7(7)/6-1/6-1逆转科维托娃,时隔五年再度晋级中网女单决赛。赛后,率先进入女单决赛的扬科维奇非常高兴,她表示自己离中网冠军仅一步之遥,希望在决赛中能够遇到小威。

“再次回到中网,在这样高水平的比赛中,打出这个成绩很开心,”扬科维奇感叹在中心球场赢球的感觉棒极了,“过去我输给她(科维托娃)两场,她经常给我造成麻烦,今天第一盘的时候不是特别舒服,第二、三盘,我尽量控制节奏,她可能有点累了,我掌握了节奏取得胜利。”

率先进入女单决赛之后,扬科维奇将在明天面对小威和A拉之间的胜者,而扬科更希望遇到的是小威(编者注:最终小威2-0击败A拉进入决赛)。对此,扬科维奇说:“无论怎样,下一场将会是恶战,我现在距离冠军一步之遥,如果能够选择的话,我希望跟小威打。”

“她是全球范围内,最难打的女球手之一,如果有机会,我希望能够打出最好的水平,”扬科维奇赞扬小威道,“她经验丰富,赢得过许多冠军,经历过很多东西,体能丰富,好于百分之九十九的选手,进攻非常犀利。目前正是她的巅峰状态,打败她很难,我要做的是不要让她控制球,掌握好自己节奏,不要被牵着鼻子走,希望明天能够获胜。”

中网十年,这也是扬科维奇第十次来到中网参赛,她说:“非常喜欢中国,喜欢中国粉丝,她们给我很多支持。来中网比赛,今年已经是第十个年头了,支持这样的赛事,是非常开心一件事,只要我还打球,我还是要来中网。”

即将过去的2013年对于扬科维奇来说是一个不错的赛季。扬科维奇也很满意自己的表现,“首先我曾经重返了世界前十,是非常开心的事,现在世界排名13,为此我付出非常多的努力。”

“每场比赛获得胜利都会为我增强信心,展望未来,我觉得离中网(夺冠)目标只有一步之遥,”扬科维奇透露,年初她在制定目标的时候,就把中网夺冠作为自己的目标,现在非常近了。“希望今年能够以一个很好成绩结束,然后回去好好练习,希望明年的排位更好一些。”扬科说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