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62岁名帅叹现在教鞭难执:57胜+最佳教练都被炒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7日 10: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波士顿环球报》消息,北京时间10月7日,已经62岁的乔治-卡尔如今依然对离开丹佛掘金而耿耿于怀。已成为ESPN评论员的他,表示自己继续执教的可能性正逐年减少,感叹如今教练处境之艰难,并透露杰夫-范甘迪可能重返教练席。

  2012-13赛季,卡尔率掘金拿下57胜,并当选最佳教练,本来他继续执教掘金根本不成问题的。这些成就对他而言也是颇为不易的,尤其是考虑到他在经历了和癌症的抗争,以及卡梅罗-安东尼的离队风波后,依然能率队前行的情况下。

  但管理层的决定却是炒掉他,肇因是掘金季后赛首轮被排位更低的勇士所淘汰。掘金老板约什-克罗恩科转而聘请了前湖人助教布莱恩-肖,卡尔也被迫淡出NBA,成为了ESPN的分析员。对此,他依然有些失望。

  “我仍认为自己是个喜欢耗在球馆里的人,因此,我依然想执教,”卡尔说,“在当今篮球界依然有不少球队对我有意。我相信所有人都了解我对比赛所倾注的热情……希望我能成为教练们的代表,因为过去几年,教练们遭遇了一连串打击。”

  今年休赛期,共有13支球队更换了主帅,卡尔和上赛季率灰熊杀入西区决赛的莱昂内尔-霍林斯,如今都赋闲在家,这也充分证明了教练们和各队新一届领导层之间的关系并不牢靠。“我并不感觉苦涩,只是有些难以理解……很多给球员开出的合同,我不理解;很多交易我不理解;很多决定我也不理解。我不能说没有愤怒和受挫的感觉,但最多的还是庆幸。”

  “有很多事情都改变了,”卡尔接着说,“你赢下57场,当选最佳教练,通常情况下你的帅位就加了一层保险,但如今不是这样了。霍林斯工作完成得很好,以往当你做到这一点时,你就会留队,但在当今世界这已不同了。如今,如果你不去做调整,你就无法幸免于难。”

  当今NBA的潮流,是拿热门的助教或知名分析员来代替老牌教练们,卡尔正是这一潮流的牺牲品。但如今,他也希望在ESPN供职的经历,能让他更好地了解联盟。“我曾有过出色的执教履历,如今我也足够健康,足够有能量,可以再干个4到5年,希望其他人也能有同样的想法。”

  曾经,范甘迪也选择去ABC当分析员,以等待下一份执教工作,但这一等就是6年,迄今仍未获得继续执教的机会。卡尔说:“我执教的机会正逐年减少,我想得更多的是尝试些其他事儿……我和杰夫讨论过,我认为他有朝一日还会重返教练席的,但我也不知道是啥时候。他很享受目前所做的,我也得搞明白什么是最合适自己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