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体操世锦赛第二天 刘洋吊环预赛第一晋级决赛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2日 08: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新华社消息,第44届世界体操锦标赛1日进入第二天。在已结束的男子资格赛中,中国5名参赛队员都进入了决赛。刘洋在吊环项目上名列第一。随后开始的女子资格赛中,姚金男暂列全能项目第二。

  19岁的刘洋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他赢得了吊环项目全场最高的15.866分。来自巴西的奥运会冠军纳巴雷特以15.773分名列第二。

  中国队有两人获得了个人全能比赛的决赛资格。18岁的林超攀以89.430分名列第四。前不久在辽宁全运会上获得男子全能冠军的新秀周施雄以88.898分名列第五。日本“全能王”内村航平风采依旧,以91.924分高居第一,有望成为世锦赛男子全能“四冠王”。

  男子全能金牌将在3日决出,林超攀和周施雄出色的发挥给中国长久不振的全能项目带来希望。北京奥运会男子个人全能冠军杨威退役之后,中国选手已很久没能在世界大赛的该项目中有所作为,去年伦敦奥运会上也无人进入前八名

  在6个项目的比赛中,林超攀在双杠比赛中名列第三,单杠名列第六,都闯入了决赛。此外,尤浩也获得了双杠决赛资格。

  老将张宏涛在鞍马比赛中获得第三,顺利进入决赛。27岁的张宏涛是参加本届世锦赛的中国队6名男选手中唯一有过世锦赛参赛经验的选手,他曾经在2009伦敦世锦赛上赢得鞍马冠军。

  女子选手分5个小组比赛,当天只结束了前两个小组的较量。作为全运会的女子全能冠军,18岁的姚金男在4项比赛中总体发挥稳定,以57.965分位居第二,仅次于美国名将罗斯。姚金男在高低杠上发挥最佳,以15.433分领先。在平衡木项目中,她因为动作难度太高落地,但仍然获得了14.1分的第三最高分。另外,她在自由体操和跳马项目中都是暂列第四。

  黄慧丹和曾斯琪分别参加了高低杠和平衡木两个单项比赛,分别位列第三和第五。另一名角逐女子全能项目的中国选手商春松将在2日出战。

  本届世锦赛设个人全能和单项共12枚金牌,是伦敦奥运会后第一次重大的体操国际赛事,中国队共派出了6名男选手和4名女选手参赛。男选手张仲博在赛前训练中受伤,没有参加比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