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助教曝火箭新季进攻两特点 建议哈登可效仿詹皇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3日 08: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哈登以效仿詹姆斯

  据搜狐体育消息,北京时间10月2日,火箭助教克里斯-芬奇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不可预测性和无私是球队新赛季进攻的两大特点,同时在芬奇看来,哈登在进攻方面可以效仿詹姆斯,尤其是在比赛关键时刻,可以考虑多为队友创造得分机会。

  上赛季火箭是一支以进攻为主的球队,在场均得分和进攻效率方面,分别排在联盟第二和第六的位置。在芬奇看来,火箭接下来的进攻将会更加流畅,这主要是基于不可预测性以及无私性。

  “我们都很喜欢现有的状态,那就是球队很难被评估,同时,从整体情况来看,大家都很无私,因为在球场上,大家都愿意为彼此创造机会。这些是我们进攻的本质:不可预测性和无私性。”芬奇坦言。

  除此以外,火箭上赛季的攻防节奏都较快,如今霍华德的加盟,是否会改变这样的情况呢?对此,芬奇表示,球队新赛季的攻防节奏不会有太大变化,即使是像霍华德这样的大个球员也需要参与进去。

  “我们的原则就是打快节奏、创造空间以及正确的投篮选择,这些都不会改变。因此,不论是阿西克、霍华德或者是其他打内线的球员,尤其是当两个大个球员同时在场时,他们也需要去这么做。”芬奇说道。

  尽管火箭上赛季进攻出色,但是并不意味着球队在这方面并没有瑕疵。对此,芬奇表示,接下来火箭需要在比赛关键时刻得分方面有所改进。

  “我们需要成为一支在关键时刻有更好表现的球队。我们需要有更好的执行力。显然霍华德的存在,对于改善球队关键时刻表现有所帮助。”芬奇坦言。

  同时,在芬奇看来,哈登在进攻端可以效仿詹姆斯,尤其是在关键时刻,可以考虑多为队友创造得分机会。

  “如今在比赛中,詹姆斯除了个人得分之外,也能够参与掩护等等。哈登显然也拥有相似的创造力和力量,我认为,他的传球能力能成为球队进攻的催化剂,帕森斯在关键时刻的得分能力很强,如果我们可以让哈登去策动进攻,撕开对方防线,然后将球传给队友,这能够让每个人在进攻中都有所威胁。”芬奇说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