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小威教练:塞蕾娜还能打2-3年 希望在中国开网校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3日 08: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新浪体育消息,2012年法网首轮意外出局后,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开始与莫拉托鲁合作。到目前为止,两人已经搭档16个月,在这段期间中,小威重返世界第一,再创生涯巅峰,而莫拉拖鲁这个名字也在网坛越发响亮。其实在与小威合作前,这位法国教头就已颇具名气,巴格达蒂斯、迪米特洛夫和帕芙柳琴科娃都是从起运营的莫拉拖鲁学院走出的高材生。

  莫拉托鲁青少年时也曾打过网球,但父母要求其专注学业,就此放弃了转为职业球员的梦想。在莫拉托鲁26岁那年,他选择在巴黎市郊开办网球学院。而他也有非常远大的目标。“我们的网校已经有17年的历史,为少数有天赋的球员提供培训。我们开发了自己的训练方法,更有力的创新理念,为球员量身定制适合他们的培训。”除了职业球员,莫拉拖鲁网球院校还面向大众,希望他们通过感受职业化的培训。“我们的课程开发给所有年龄和各个层次。每个人都可以取得实质性进步,经历网球和人生的冒险。”

  莫拉拖鲁网球学校在欧洲已经颇具影响力,5月份东风标致曾选拨优秀小球员到这里进行培训。他们也希望扩展自己的版图,到中国推广网球的发展。“是的,我们当然希望能把自己的理念带到中国,中国有很大的市场,有更多愿意参与到网球运动中的人。”


  莫拉拖鲁网球学院最得意的弟子当属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廉姆斯,当然与这位极具个性球员的沟通也绝非易事,不过莫拉拖鲁已经如鱼得水。“如果你听信她说的话,大多数时候,都会得到错误的理解。你得了解她到底是想表达什么意思,你得做出预判,你得学会另一种语言。他们常常会躲避、不愿尝试一些新的东西。”小威和莫拉拖鲁的合作很快就产生化学反应,法国教头透露,两人的合作中极少会出现争吵。“塞蕾娜对我非常尊重,我们的合作没有任何问题。”

  9月份赢下美网冠军后,小威的大满贯冠军数量已达到17座,继续拉近与纳芙拉蒂诺娃和格拉芙的距离。谈到能否超越格拉芙甚至玛格丽特的纪录,莫拉拖鲁还是十分谨慎。“我认为,这两年是塞蕾娜最棒的时候,不过他已经不再年轻,还能保持2-3年的巅峰期。现在和格拉芙还有5个大满贯的差距,并不是件容易的事。现在先要超越纳芙拉蒂诺娃,然后再去考虑格拉芙的纪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