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李娜让网球场High起来 罕见人浪惊呆裁判和对手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3日 08: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现代快报消息,昨晚,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展开第三轮争夺,中国金花李娜迎战“德国重炮”利斯基,经过两盘激战,李娜以7:5和6:4击退对手,挺进中网八强。李娜将在1/4决赛中对阵世界女子网坛第一位“90后”大满贯冠军科维托娃。

  人浪惊呆裁判和利斯基

  有人说,当你在中网看李娜的比赛,会有一种在大满贯决赛场的错觉,这样的说法并不夸张,昨晚对阵利斯基,娜姐的魅力让钻石球场上座率超过九成。更让人惊讶的是,球迷们为了给娜姐助威,竟然玩起了人浪,把网球场变得比足球场还High。

  首盘比赛,李娜以6:5来到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就在这关键时刻,现场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坐在主席台右上方一侧的观众率先开始造“人浪”,不过第一次没能成功。他们并没有放弃,很快便造起了第二波“人浪”,而这一次全场观众竟然十分有默契地配合起来,“人浪”形成,再加上万余名观众的齐声呐喊,钻石球场仿佛变成了足球场。

  在足球场上,“人浪”是十分常见的庆祝方式,不过在网球场上,“人浪”并不多见。利斯基显然被这一幕惊呆了,她不知所措的表情十分尴尬。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显然也没有想到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她甚至晚了不少时间才提醒球员回到场上比赛。

  这次“人浪”一直转了两圈,最终主裁判不得不先用中文说“谢谢”,之后用英文再次提醒观众:“安静,比赛马上要开始了。”两位球员才回到场上比赛。

  李娜不再被主场压力所困

  全场比赛,除了“人浪”,现场充斥着观众不停的呐喊、闪光灯拍照、大声喊“OUT”、小孩的哭声,有“懂球帝”会冷不丁冒一句“李娜,不要着急”,甚至在利斯基出现双误的情况下,观众还会鼓倒掌。中网创办十年了,但观赛礼仪还未得到本质的改变。

  当然,可以理解的是,这些热情都是因李娜而生,而这也正是这些年李娜在国内比赛所困扰的,球迷的热情有时成为了她的负担。但现在的娜姐日渐成熟,她不再是那个冲着看台怒斥球迷“闭嘴”的暴躁姑娘,职业球员需要适应环境,而不是让球迷去适应你。

  李娜的教练卡洛斯在分析李娜越来越稳健的表现时说:“让我感到开心的是,相比一年前,我认为李娜现在更加享受打球的过程,而且她在自己的国家,在自己的球迷面前表现得更加放松,我认为她开始接受并且消化这些不同的感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去年李娜进入中网四强,卡洛斯认为李娜今年能走得更远,“我们为今年的比赛准备得非常充分,我相信李娜可以像去年一样拿到好成绩,甚至是做得更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